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首都大学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06-10-15

  激昂的乐曲展现着红军战士坚定的信念,鲜艳的红旗辉映着不朽的长征精神。由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都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10月14日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教育部部长周济、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出席晚会。首都高校师生代表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永远的长征”为主题,由“红色记忆”、“凯歌嘹亮”、“如火青春”3部分组成,来自首都各高校的500多名大学生演员通过各种文艺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北京舞蹈学院的舞蹈《艰苦的岁月》舒展大气,技艺精湛,他们时而跃起,时而匍匐,把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表现得淋漓尽致。清华大学表演的诗朗诵《精神的丰碑》把一个个青年学子以身报国的赤诚尽情展示。北京大学的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笑语欢歌,表达了年轻学生踏着先辈的足迹扬帆远航的壮志凌云之情。
  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的出场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费俊龙说:“中国的飞天之路就是新时期的长征,载人航天精神是长征精神的延续,我们要勇于攀登,不断进取,迈向新的高峰。”聂海胜则寄语青年学生:“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民族强,大学生一方面要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要练就强健的体魄,刻苦钻研,发奋图强,在新长征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中国戏剧学院的大一学生袁晓君说,这是一次直观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机会,整台晚会让他们始终沉浸在激动之中,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将永远激励他们前进。
  据了解,北京市将组织高校深入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阅读一部红色经典、观看一批红色电影、传唱一组红色歌曲、参观一次红色展览、组织一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开展一场长征精神大讨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