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世界规格最高级别的合唱团,在人民大会堂高唱军歌,震撼空前!

编辑:csm351
2018-08-07来源:百家号
  老歌回放
  岁月如歌,老歌长流,老歌回放陪伴您每一天~


  1959年成立于当时的北京高等军事学院指挥系的将军业余合唱团。在1959年6月,该团的86位开国将军们经过认真短时间的排练后,参加了全军第二届文艺会演,并获得了优秀节目奖。
  点击下面的视频欣赏:
  这是全世界规格最高级别的合唱团
  成立时间:1958年12月5日
  参加人员:陆海空230多位将军
  演出时间:1959年9月30日
  演出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将军合唱团团长:唐延杰中将
  将军合唱团政委:王宗槐中将
  将军合唱团指挥:李志民上将
  将军合唱团朗诵:熊伯涛少将
  伴奏:中国人民解放军歌舞团


  由黄志勇中将和熊伯涛少将合作,并由熊伯涛少将在演出开始时的朗诵,《颂词》:我们一群红色老战士、来自农村、来自工厂,在毛泽东的旗帜下,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教育培养,使我们坚强,更坚强,不要看我们的双鬓沾满了征途的冰霜;战场的硝烟熏黑了我们的脸庞。可是我们的思想永远放射着光芒,我们的心弦永远欢乐地跳荡。为了捍卫祖国的建设,我们积聚着无穷的力量。在这壮丽的节日里,我们纵情歌唱、歌唱。歌唱亲爱的祖国,歌唱百战百胜的人民武装,歌唱英明的领袖毛主席,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合唱歌曲:
  1、红军歌曲《红军纪律歌》,也就是后来著名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表现了人民军队钢铁纪律以及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紧密关系……
  2、抗战歌曲《在太行山上》,表现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坚强意志……


  3 、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表现开国将军都是人民的子弟兵,都是人民军队中的普通一员。


  4、歌曲《一定要把胜利的旗帜插到台湾》,表现我们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一定要解放台湾,坚决保卫祖国统一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演唱的《一定要把胜利的旗帜插到台湾》将军们会一气唱6遍,足见当时的国内外严峻的形势和将军们雄伟的气魄。
  昔日驰骋疆场的将军们,在共和国生日庆典的舞台上,用他们那粗犷浑厚的嗓音唱出嘹亮的军歌,雄壮有力,慷慨激昂,古今中外,绝无仅有。


  9月30日,将军合唱团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庆祝晚会,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一些国家的党政代表团团长等外宾,观看了演出,将军合唱团以威严的阵容,嘹亮的歌声,显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威,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


  今天,《将军合唱团》的绝大多数成员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们为之奋斗不息的事业。但是,他们所热爱的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他们倾情的歌声,将和他们倾情的事业一样,长萦天地人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