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开幕 国内外顶尖演奏家齐聚宝坻

编辑:csm351
2018-08-13来源:北方网

小观众看得出神

  内容提要:日前,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在宝坻剧院开幕。音乐节上,国内外顶尖的圆号演奏家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在宝坻剧院开幕。音乐节上,国内外顶尖的圆号演奏家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美利坚圆号四重奏

  津宝国际音乐节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先后有来自国内外的400多位专家学者,8000多名音乐工作者参加了音乐节的演出交流活动,成为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音乐盛会。
  本届音乐节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中国乐器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历时15天,包括第三届津宝行进艺术大赛、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第四届打击乐大赛等三大赛事,其中圆号艺术节于8日至12日举行。艺术节期间,各赛事开幕式、大师课、音乐会、比赛、行进乐团进社区展演、圆号进社区等活动好戏连台,让参赛选手和市民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激情与震撼。


弗朗克·罗伊德吹奏

  来自美国、西班牙、芬兰、德国等国家的音乐大师呈现了《巴克斯号角》《夏天》《安达卢扎浪漫曲》《夜曲》等十多首经典名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享受。
  德国埃森福克旺艺术大学教授,2004、2012两任国际圆号协会首席,英格兰国家管弦乐团圆号首席,英国皇室交响乐团圆号首席弗兰克·罗伊德演奏了《蓝调练习曲》《新世界的歌》等名曲,圆号与钢琴完美结合,快慢之间张弛有度,旋律之后余音绕梁。
  世界最著名的铜管重奏乐队之一,由西班牙最具价值的演奏家组成,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风格都能展现独特魅力的西班牙铜管重奏演绎了《五首前奏曲》《流向天际》,他们技艺精湛、活泼诙谐,乐手们演奏同时从台上走向观众席,台上台下欢乐无限,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艺术节,得到了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老师的鼎力支持,开幕式上,为国内外圆号演奏家、教育家颁发了“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圆号“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颁发了“2018津宝第四届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圆号艺术节”评委会主任证书。
  圆号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圆号大奖赛、音乐会、圆号进社区等活动,让参赛者有机会与国际级大师学习交流,让市民尽情享受音乐带给来的激情与震撼。(通讯员王倩 赵刘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