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专业人士都说钢琴考级无用,为什么我还是鼓励你去考级

编辑:csm351
2020-09-20来源:新姐说少儿音乐
  走专业的小孩从不考级,很多人也开始说考级无用。可是我仍然鼓励你考级?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1、考级是短期内的学习目标
  孩子学习某一样特长,所有让孩子能力提升的部分都是枯燥的、辛苦的,单靠兴趣、和父母的督促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很多学舞蹈,学钢琴和小提琴的孩子容易半途而废,其原因就是累、枯燥,同时孩子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进步,没有明显的学习成果。其实,孩子如果能在某一阶段了解自己学习的进步情况,就更容易坚持下去。考级,正是给孩子一个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每提升一级,学习的信心都会提升。并且有了考级证书,孩子会在心理上觉得自己已经是专业的了,进一步提升自信。
  2、用好考级工具,让坚持变得更容易
  郎朗曾经说过,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父亲。因为他小的时候不知道弹钢琴有什么好的,是他父亲辞掉公职,一直陪他学习,在他想放弃的时候父亲都一直给他加油、给他鼓励。郎朗也断言,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的人背后必然有一个陪他坚持的人。现在孩子们学特长,很多时候是老师愿意教,家长愿意送,可是孩子自己不愿意坚持。这个时候如果有了考级这个工具,就可以为家长和老师提供一个说服孩子坚持下去的理由。
  3、考级证书会成为综合测评的参考,为孩子的未来赢得更多机会
  目前国家对于艺术教育越来越重视,大多数公立学校每年都会收孩子在一年里的获奖证书和考级证书,一方面录入孩子的档案,一方面可以成为学校艺术课的教学成果。
  同时,在孩子毕业的时候,会有综合测评,考级证书可以成为综合测评的评分依据,也可以成为升学参考。试想一下,学生入学之后,学校一看档案,各种比赛考级证书一摞,学校一定会对孩子刮目相看,甚至当成特殊人才重点培养。
  4、实力也离不开证书
  就像应聘的时候准备的个人简历一样,很多时候,如果没有纸质的证明,我们可能得不到展示自己的机会。因为看你展示自己的能力是要消耗时间的,如果我们的孩子去参加学校干部竞选,面对几百份竞选申请,学校只能初步把没什么能力和特长的筛除,这个时候没考过级的,一方面不了解自己的能力跟别人比有没有优势,同时也没办法描述自己的水平,很有可能得不到展示的机会,就被淘汰。
  5、不怕换老师
  孩子不论学哪一科,都很难一直跟一个老师学,也很难在某一家机构不换,如果换老师了,新老师就需要了解一下孩子学到什么程度了,这个时候一说我已经过了几级了,那么老师一下就请出孩子的大致水平。如果通过其它方式,或者面试的方式来评估,都有可能因为老师个人的好恶和临场发挥的原因导致评估不准,考级证书在这个时候也可以发挥作用。
  考级最初来自于计划经济时代,因为当时艺术教育普及率不高,具体孩子的水平如何,除了专业文艺团体和艺校、高效能做鉴定,普通的幼儿园、中小学的艺术的老师水平都不太够,所以需要文艺团体、艺校、高校这样的机构来给孩子们做一个鉴定,孩子拿着这样的鉴定,可以取得演出、社会实践的资格。所以有一段时间,考级机构如雨后春笋,而且水平参差不齐,一时间给钱就过、机构权威扫地等等现象,也给现在的,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家长留下了一个“考级没用”的印象。但是随着国家又一次大力发展艺术教育,不但让考级又火了,而且为考级证书提供了很多“用武之地”有部分学校会为持有某些权威机构的考级证书的学生,降低升学门槛,甚至会对有特长的学生进行特招。所以考级证书不仅仅是一张纸,更是对孩子和家长们努力付出的肯定,对孩子学习的鼓励和见证。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