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夜深人静,繁星满天,音乐的旅行正在向灵魂深处走来

编辑:csm351
2020-03-14来源:百家号
  大概是从小学,我就爱上了一个人深夜听歌,听久石让的,听理查德·克莱曼的,后来用了网易云音乐,太多的推荐歌单使这臭毛病竟一发不可收拾,不顾生活老师的“禁令”,硬是把Mp3带到了寝室。伴着雨的印记,我在四季的回旋中,在星空下,在这喧嚣城市的一隅,找寻到最本真的自己。
  纯音乐中,钢琴是头号演员,它的声音清脆悦耳,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干脆有力,它虽不如小提琴那样绵延悠长,却也能用一个个不连续的跳动,带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与内心的悸动。
  《你的名字》里的插曲《三叶》即为反反复复的几个曲调,仿佛只是作曲人随意在黑白键上的触碰,不经意间流露出内心的独白。
  德国有个年轻的作曲家,总是喜欢在高山上,亦或是森林间拍摄新曲的MV,古色古香的三角钢琴在林间鸟语中显得和谐而自然,或伴着叮咚泉水,或伴着沙沙风声,钢琴那独特而美妙的回音在天地间荡漾,像是与大自然的对话。
  当然,纯音乐中自然也少不了小提琴的身影。它往往带给人以富丽堂皇、雄浑厚重的感受,余音的不断正是契合了情感的续延。
  我最喜欢的小提琴曲便是法国电影《闻香识女人》的经典曲目,后来又听过钢琴版本的,却全然没有那种味道了。
  当然还有《辛德勒的名单》,升降调的回旋紧扣电影的主题,使人脑海又浮现黑白影片效果中穿红裙子的小女孩。
  不必说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也不必说什么巴赫的舞曲,小提琴使人感受不到音与音之间的明显界限,不愧为乐器之皇后。
  深夜听曲,的确是一天疲顿后不错的选择。它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听觉盛宴”,更是视觉、触觉上的盛大晚会。闭上眼,一个音符,无画处皆成妙境。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