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两大音乐节+天府戏剧季领跑,让艺术“种”在身边

编辑:csm351
2020-09-30来源:四川在线
  国庆遇中秋,后疫情时代迎来首个重磅双节,复工后的四川乃至全国演艺力量也时髦足劲儿,力图为成都观众献上一场场“黄金标准”的“黄金周”演艺饕餮,重振演艺文化市场活动活力。
  对于青年朋友来说,国庆成都有两款“重量级”音乐节,有着令全国摇滚乐迷羡慕到要“打飞的”来成都的阵容。首先是成都本土的音乐品牌“仙人掌音乐节”,如今已来到第三届。本届“仙人掌音乐节”一如既往地邀请了不少摇滚乐队,既有老牌音乐人郑钧、朴树、吴彤、九宝等,也有在综艺《乐队的夏天》里被观众们熟知的刺猬乐队、九连真人、木马乐队、超级斩、椅子乐团、康姆士等,是平时比较难得一见的组合,10月4日与10月5日相约成都蔚然花海。东边有蔚然花海“仙人掌”,西边有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草莓”错峰出行。10月2日至10月4日,“2020草莓音乐嘉年华”成都站(下称“成都草莓音乐节”)汇聚了45组风格各异的音乐人,大火的乐队五条人、新裤子、达达乐队等亲临现场,同时专辑正式发布之前,万能青年旅店将在成都草莓节依序演绎首张专辑的所有曲目。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音乐节都为成都本土音乐力量准备了专门的本土舞台,观众将看到马赛克、山谷冲浪手等20多组本土艺人。
  听国歌、铸国魂、潮创新、看国戏。这个国庆,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也被拉开。这也是成都城市音乐厅从建成后举行的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向观众开放,以回馈公众对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关心和关注,并通过“国歌·国魂”、戏曲特展、首届先锋潮创赛展览等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体现出成都城市音乐厅的人文关怀、艺术气息,也让更多的人走进音乐厅、了解音乐厅、享用音乐厅。10月5日、6日,京剧《白蛇传》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拉开天府戏剧季的序幕。京剧《白蛇传》将由国家一级演员,第26届梅花奖获得者,“四川省十佳演员”刘露饰演白素贞;国家一级演员,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入室弟子金喜全饰演许仙。
  除了高雅的艺术殿堂,也有更多亲民的活动与老百姓同乐。成都北郊的露天音乐公园,在国庆期间开启音乐恐龙嘉年华,超过10000平米的半露天半室内巨型人工草坪,头顶有大大的穹顶天幕,刮风下雨也不怕,亲自群体可沉浸式的恐龙岛探险体验,与100多只恐龙近距离接触。在猛追湾街头等成都典型地标,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把成都老街巷与时尚的街头音乐节和在一起,融合音乐剧街头快闪、露天音乐会、美食市集、戏剧分享、映像特展等形式,以街巷场景深度体现新时尚与老文化的碰撞,国庆天天都有互动。
  钟情戏剧的朋友,在这个国庆也不会落单。10月1日-10月8日,全球超大规模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将连演八场,剧场设置了汉服打卡装置、花灯、解忧杂货铺等互动装置,同时还准备了一些小礼品送给到场观众。届时,《成都偷心》mini小包也将全线上新,欢迎各位给自己选购一件独特的在成都被偷心的纪念品。10月2日-4日在中国·成都西部博览城,话剧团体将跨界“二次元”,把自由戏剧《2020,太空漫游》、西安儿艺《我们是秦俑》、湖南儿艺《巨人计划之勇气》、孩儿米文化《说唱俑》等,带进“遇见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会场。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将推出惠民川剧,开心麻花将在10月5日下午演出喜剧《婿事待发》,东郊新开的成都繁星戏剧村,也将带来人间喜剧《我是余欢水》、经典儿童剧《童戏社2·超级小英雄》、演员张亮、李晟演绎的明星版爱情喜剧《奋不顾身的爱情》,适合小剧场话剧爱好者。此外,在汶川将举行第二届熊猫O2生态音乐季,邀请许巍、郑钧等实力唱将汶川过“慢生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