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擅自组织艺术考级 一培训学校被处罚

编辑:csm351
2018-10-11来源:千龙网

  来源标题:擅自组织艺考 一培训学校被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今天(10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例,涉及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网络文化等方面,其中某(北京)印务有限公司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案系本市文化执法部门首次对外资企业做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何某某因擅自组织艺术考级活动被处罚。
  数字
  第三季度罚款近400万
  据介绍,2018年第三季度,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圆满完成“一保障、三专项、一竞赛”任务。第三季度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单位4732家次、立案992件、结案1074件,罚没款共计393.65万元,较之2017年,同比分别增长20.99%、 49.4%、 72.39%、 68.72%。
  另外几起案件包括: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案,此案为北京首次利用“Fiddler断点抓取技术”成功破获含有宣扬赌博内容“涉众型”网络游戏产品案;北京某科贸有限公司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规定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案;北京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境外权利人著作权案。
  通报
  擅自组织艺术考级被处罚
  在今天上午的会上,还通报了一起有关违规组织艺术考级的案件。
  2018年7月19日,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某艺术培训学校组织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存在违规行为。
  经调查了解,该艺术培训学校租用当地一家幼儿园场地,利用寒、暑假期间,组织培训周边小区儿童进行舞蹈门类的艺术考级活动。于2018年6月至7月期间,发放招生培训简章,收取50多名儿童报名费,对孩子进行了“中国舞”培训,并应家长要求,组织安排结业后的艺术考级活动。该艺术培训学校为何某个人开办,在不具有艺术考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艺术考级活动,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责令其整改,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兼营出版物印刷
  一公司被停业整顿
  某(北京)印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3日至20日期间,在未取得出版行政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兼营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印刷出版物《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杂志 2018年夏季刊》6400册,违法经营额3520元。该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印刷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对该单位作出罚款并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这是本市文化执法首次对外资企业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