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培训投资领域现状分析

编辑:csm351
2018-10-27来源:Holistic
 

 
音乐培训这片市场目前的现状是怎么样的?
       杂乱无章,亟待规范化。国内音乐培训的需求毕竟不像外语教育来得“刚”。所以在过去,这片市场上没能诞生出一家“新东方”这样的统治性巨头。全国音乐培训机构的分布比较散乱,各个地区可能都有在本地做得还不错的机构,但均难以形成气候。综合而言,目前行业内存在着以下“四大问题”:
 
 
 
问题一:教师水平参差不齐。
       音乐教育需求不够集中,这导致行业的规范化不足,各种“野鸡”培训机构应运而生,大量只有三、四级水平的业余音乐爱好者也能当音乐老师。“有人觉得这个事情能赚钱,租个房子,拉两个业余的老师,就开始做起来了。” 这直接导致国内音乐教学的水平低下。
问题二:音乐教育匹配效率低下。
       老师找不到学生、学生不知道上哪儿找老师。目前国内的音乐培训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地点分布较分散,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学生想学乐器,只能去找附近的琴行或分布在小区的私人培训机构,这直接导致老师和学生匹配效率低下,而且教学质量也不能保证。
问题三:音乐教学场地环境不优雅、学习体验差、附加服务少。
       传统的培训机构和私人琴行教学场地一般很简陋,装修不精致,教学氛围不优雅,学生置身其中学习乐器,不能很好的激发学习兴趣;琴行工作人员即负责接待来访学生、有负责学生教学、还负责琴行宣传,直接导致学生学习体验差;除此之外,一般培训机构附加服务较少,学生除了学习外没有体验到其他服务。
问题四:教室收入渠道单一。
       一般的教学机构除了正常的教学活动之外很少有其他类型成规模、有效益的收入渠道,部分琴行的业务则主要集中在乐器的出租和出售方面,作为“副业”的培训部分收入则又屈指可数。经营模式的盈利渠道单一势必会受到市场情况的限制,出现所谓的“淡旺季”,大大降低收益比例。
 
 
该领域前景如何、市场规模有多大?
       目前教育消费已经成为我国居民家庭的第二大消费支出,音乐教育消费支出也在逐年快速增长中,随着教育部推进艺术教育,音乐教育扶持力度也逐步加大,我们教育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未来几年参与艺术培训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会越来越大,整个音乐教育市场的规模也会快速增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5年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中显示2014年乐器行业年主营业务收入322.8亿元,同比增长10.3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04%;音乐教育培训产业总产值为643.8亿元,较2013年产值增加66.8亿元。2015年整个音乐教育市场和乐器行业总产值还会继续快速增长,预计规模将达1100亿元。
       面临着如此庞大的市场,究竟什么样的品牌、机构才能真正做到屹立不倒并且尽可能的瓜分这块“蛋糕”呢?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是一个颇为不错的选择。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来自台湾,教学系统创始于1992年。系统教学理念强调“音乐教学”、“智能发展”与“人格教育”并重的“Holistic”全人教育理念,独创的教学理念让学习者透过音符找到最快乐的自处方式和与他人最和谐的相处之道,让孩子借助音乐达到身、心、灵和谐的Holistic(全人)境界。在“全人教育”道路上20多年的精益求精,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建立起了系统独有的教学系统和体系,开设了通过英国权威ITA国际组织ISO9001质量认证的6大课程模块,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对应的优质适龄课程。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是如何解决行业内常见的“四大问题”的呢?这源于教学系统本身的“四大优势”:
 
 
优势一:受众面广易招生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针对不同年龄段及音乐基础设有对应课程,能够满足2-18岁学员的学习需求,较长的年龄跨度,兼具智能培养、技能培养与人格培养于一体的课程体系,一定会成为及婴幼儿教育投资市场之后的下一个高盈利热点。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的完整教学体系使婴幼儿教育机构4岁之后的群体在很大程度上成为玫苓最有消费能力的潜在客户,在同等资金与精力投入的前提下,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能够为教育投资人带来远高于市场水平的生源流量与投资回报。
优势二:团班授课价值高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采用团班的方式进行授课来培养孩子的合群性,单小时课程消耗率高达传统器乐培训行业的300%。同样以300平方米的空间和5万元的月运营开支为例作比较,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的人员成本减少50%、教室周转率提高一倍,每月仅需14课时即可进入净收益模式,这就是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最大的优势之一。
优势三:多元经营回报好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具有40种以上的乐器供学员学习,丰富多元化的选择,从课程服务到乐器销售,多种经营方式提升教育投资的回报率。除了课程收益之外,还供应100多种自有品牌的打击乐器与教具,无论是保障教学使用还是供给市场销售的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能够根据市场情况灵活的调整经营的策略,随着学员在系统内学习时间的增长,其对于乐器购买的需求程度也会不断增强,从购买乐器耗材到购买乐器本身,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都可以一站式的满足学员的全部需求,使经营者在保障课程服务收益的同时获取高额的乐器及耗材销售利润,开拓收益渠道,提高教育投资回报率。
优势四:服务跨度周期长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具有5阶专业音乐课程,可以提供给一位学员至少6年的长跨度持续教学。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的教学体系设置,能够将目标市场从幼儿兴趣培训市场顺畅的转变为音乐技能刚需型市场,这样的体系设置有效的巩固和延长了学员在系统内的学习时长,提高了从单个客户获得的收益率并降低了新市场开发的成本,完成经营初期的客户积累后,经营活动就变得非常轻松。
 
 
       Holistic玫苓全人音乐具有完整的产业链闭环,也愿意为每个加盟伙伴提供完善的创业指导服务,从前期的校区筹备培训、场地设计装修、人员招聘和师资团队培训,到开业后的日常督导、教学课程研发、运营指导、市场维护,再到拓展乐器零售的专供渠道,时时处处为合作伙伴考虑和服务。在合作伙伴加盟开业的初期帮助伙伴完成开业保底业绩,保障初期营运工作的正常启动;还为新加入的伙伴派驻资深教师进行师资指导,使没有音乐基础的伙伴也能妥善经营,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降低教育投资风险,收获远高于市场水平的回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