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伟大的音乐家去地铁里演奏能赚多少钱?平台很重要

编辑:csm351
2020-05-16来源:百家号
  让世界上伟大的音乐家去地铁里演奏,他能赚多少钱?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街头卖艺者,在地铁站里演奏小提琴曲。45分钟后,只赚到7.17美元。可是这个拉小提琴的,是约夏贝尔——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演奏的是巴赫最复杂的作品,用的是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他平时每分钟演奏酬劳是1000美元。要坐在剧院里聆听他在地铁站演奏的同样乐曲,得花100-200美元。
  由此我联想到,如果综艺节目《蒙面唱将》也是在地铁里举行,也许那些著名实力歌手可能都没有真正的流浪歌手赚的钱多。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呢?
  第一、平台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你站在什么水平的舞台上决定了你的身价。很多人简历上写有世界500强工作经验,这虽然不能保证他个人能力一定很强,但是却可以说明他在那样的环境下工作过,肯定会接触一些先进的管理和工作经验。还有名牌大学毕业,也是一个道理。这还可以用更流行的词——背书,来解释。有好的背书,你就有理由高人一等。
  第二、不要过于相信群众的眼光。通常情况下,群众也是最容易被误导的群体。群众因为人数庞大,故也杂而不精。如果你要做专业的事,就应该去找专业的人,而不是寄希望于群众,期待从群众中找到自己的伯乐。群众可以被带领去接受一些不寻常的事物,但却很难主动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的心不在这上面。他们需要日常生活,比如在地铁里赶路的人,往往形色匆匆,就算你演奏得再好,他们顶多驻足听一会儿,丢几块钱,然后还要赶自己的路。
  第三、无论你取得了什么样的名誉成就,站上过多大的舞台或者平台,都请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心。当人发展到一定程度,人和他的平台、名誉是捆绑在一起的。这个时候,你的成绩是个人实力和名誉背景相互促进的结果。再说得直白一点,就算你再有能力,一旦失去支撑你的平台,一旦名誉扫地,你可能立刻就沦为去地铁里演奏,都维持不了生计的地步。特别是在这个最不缺人才能人的社会,一步走错,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翻身。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