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订阅音乐产业爆发,美国音乐消费规模创十年新高

编辑:csm351
2020-07-31来源:ifeng.com
  2018年,美国的音乐消费接近100亿美元,而流媒体及订阅音乐服务依然是最大的贡献者。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音乐消费的规模同比扩大12%,至98亿美元。流媒体音乐贡献的销量比重达到75%,比去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同比增速高达30%。
  流媒体音乐服务中,订阅音乐的同比增速高达42%,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提供音乐订阅服务的包括Spotify、苹果音乐、Tidal和亚马逊等,而音乐产业的三大唱片公司,则是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
  路透昨日报道称,KKR和腾讯研究竞购环球音乐不超过50%的股权,交易金额或高达200亿欧元。这意味着环球音乐的总估值超过400亿欧元。
  不过,不是所有的在线音乐形式都能收获高增长。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音乐下载的收入同比减少了26%,是连续第六年下滑。
  实体唱片销量不出意外地仍然在萎缩。2018年,实体唱片的销量下滑23%至11.5亿美元,其中CD销量仅6.98亿美元,是1986年以来首次跌至10亿美元以下。不过黑胶唱片仍然是实体唱片行业的亮点。去年黑胶唱片的销量上升8%,只4.19亿美元,是1988年以来最高。
  接近100亿美元的销量增长显着,不过,这也仅仅是走出低谷,回到了2007年的水平。1999年,美国音乐行业的销量高达146亿美元,当时CD贡献了88%的销量。
  “这个行业在努力实现增长,但大型科技公司的流媒体翻录、缺乏问责的现象,仍然是音乐价值重大威胁。”美国唱片工业协会CEO Mitch Glazer称。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