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温哥华古筝音乐会 古筝女子三人组弘扬中国古典音乐之光

编辑:csm351
2018-04-18来源:凤凰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里士满新闻》4月5日报道, “21 Strings Plus”华人乐队将在温哥华龙吟沧海音乐节上正式亮相,且将于4月7日晚8点在温哥华弘毅中心举办古筝音乐会,为出席观众们带来一场中国古典音乐的视听盛宴。
  “21 Strings Plus”乐队成立于几个月前,三位成员均毕业于中国顶级音乐学府。乐队名称意思是“不止21根琴弦”,意味着除了古筝演奏之外,她们欢迎其他乐器加入“琴瑟和鸣”。乐队成员江歌苓(音译)表示,组建乐队只是为了好玩。但为了此次音乐会,她们也做出了不懈努力,力争取得圆满成功。她们邀请了当地著名音乐家Mark Amanini 和Ray Zhou为其演唱会曲目谱曲;江歌苓还对一些音乐片段进行了改编,并邀请了特殊来宾胡贤文(音译)表演独奏。
  江歌苓想要为观众们呈现一场既富有中国古典音乐特色,又融合西方现代元素的古筝音乐会。她表示:“希望大家看过我们的表演之后,能对古筝这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典乐器有新的认识和理解,它也能演奏出更为现代、更为多样且更为高级的音乐。人们总以为中国人过年时,餐馆里只会反复播放中国的经典老歌,但事实并非如此。”此外,她们并不仅仅局限于中国传统音乐,更积极尝试其他新的乐器和演奏风格,她们认为中国的传统乐器能适应任何管弦乐团,也能迅速融入音乐氛围。
  江歌苓曾是中国一位古典音乐家,于2004年来到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但就算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她也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音乐梦想。她说在这里,有很多机会可以跟音乐方面的专家学习交流,但语言是一大障碍。因此她一直在坚持学习英语,主动与其他音乐人交流。(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刘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