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点赞”中国古典音乐氛围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电(袁秋岳) 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丹尼尔·弗罗绍尔日前在成都举办了一场个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他表示,中国的古典音乐观众正在增长,自己对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十分看好。
  “在中国,我看到很多年轻人会欣赏古典音乐,这与我在别的国家感受到的非常不同。”丹尼尔·弗罗绍尔说,欧洲的古典音乐会票价昂贵,少有普通老百姓带孩子去听,但在中国,常常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听音乐会,为孩子了解和学习古典音乐创造了良好环境。
  过去10至15年,北京、上海、成都等中国大城市修建了许多新的音乐厅,大型音乐会也越来越多。丹尼尔·弗罗绍尔认为,中国正在增长的古典音乐观众在这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丹尼尔·弗罗绍尔认为,在欧洲,人们去音乐厅可能不单纯是为了欣赏音乐,同时也是一种社交行为,但中国没有类似的社交习惯,这让欣赏音乐变得更加纯粹。
  丹尼尔·弗罗绍尔也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第一小提琴手,去年10月曾率团在中国进行巡回演出。
  据了解,丹尼尔·弗罗绍尔此次中国之行还有一项议程,即在奥地利高级别代表团访华期间与中国音乐家展开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