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向全球音乐人征集编钟音乐作品金编钟国际作曲大奖赛报名启动

编辑:csm351
2021-11-09来源:湖北日报


  10月20日,记者获悉,首届金编钟国际奏作曲大奖赛启动报名。活动由瓦尔普莱索大学世界音乐文化学院、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武汉音乐学院联合举办,获奖作品将于2022年秋在芝加哥交响乐中心举办的颁奖大会上公开首演。
  据了解,大奖赛预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要求参赛者为中国编钟与西洋管弦乐队合奏而创作。比赛用钟是由中国编钟博物馆馆长、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在宋代大晟钟的基础上按现代音律设计铸造的一套大晟新钟,由19口大小不一的铜钟组成,每口钟都可以清晰地发出两个独立且音高迥异的声音,因此可供作曲家使用的音高总数为38,从C3到F6按半音排列。
  李幼平介绍,自古以来,音乐在中国社会和文化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而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尤其重视音乐对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中国的编钟以其厚重华贵的外观和宏浑清越的音响,形象地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被尊为中国文化和音乐的象征。金编钟国际作曲大奖赛旨在向美国和全世界介绍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中西音乐文化交流。
  大赛评委包括五名深谙中西音乐的国际知名作曲家和一名大晟钟专业演奏家,邀请各国作曲家(与比赛或瓦尔帕莱索大学相关的作曲家除外)提交4分钟到8分钟的作品参赛。(报名详情见大赛官网https://www.valpo.edu/gbicc/)。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