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团结香港基金倡议政府促进艺术参与 推动艺术治疗

编辑:csm351
2018-04-07来源:央广网

        团结香港基金日前(28日)发布《艺术创共融 世界显大同》艺术创新研究报告,建议香港特区政府提倡各部门与跨界别携手协作,透过「艺术」作为建设社会的创新工具,凝聚健全、活力、共融的邻里力量,遏止边缘化问题,提升香港整体福祉。报告并强调「艺术共融」在香港的发展,远不及其他地区完善。
        报告在当天的「艺术共融」座谈会上发布。具体建议包括:倡议卫生和社福界聘用艺术治疗师,加强医疗与社福界合作,使更多人受助于艺术治疗;创新的「艺术处方」概念,让患者更容易在小区内接触艺术治疗,以及参与其他创意活动,拉近与小区的距离;及针对有绩效的艺术项目设立长期拨款机制。
        报告从社会医疗角度,探讨参与艺术为所有人带来的潜在益处,以及「艺术治疗」对病患所产生的疗效。报告发现,艺术可纾缓边缘青少年的情绪问题;艺术干预可预防不同年龄的学生养成高危行为,同时可及早治疗,防范于未然。
        报告指出,艺术参与和创意活动对长者(包括脑退化患者)、更生人士、边缘青年、少数族裔及学习障碍人士(包括专注力失调及过度活跃症(AD/HD)、自闭症候群(ASD)和特殊学习障碍(SpLD)患者)尤其有效。
        基金会建议将艺术治疗师编制为医管局的「专职医疗人员」,基金会亦建议为特殊学习障碍学生提供艺术治疗。政府可考虑将上述建议加入香港复康计划方案与儿童事务委员会。同样,政府亦应考虑在展能艺术发展中,设立支持研究的长期拨款机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