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文体新局】音乐课堂进民办学校,文化普惠农民工子弟

编辑:csm351
2018-04-16来源:中国柳州



       (城中区文体新局讯 通讯员雷国华 摄影劳永逸)3月27日,城中区河东村二桥小学,河东村一座不起眼的民办学校,一栋不起眼的教学楼传来一阵阵练唱的童声。教室里的孩子们朴实可爱,眼睛里充满着对音乐知识的渴求,而给他们授课老师却并不是本校的音乐老师,而是由城中区文体新局、文化馆专门请来的专业音乐老师。
       城中区秉承“关注农民工子女、爱心奉献社会”的宗旨,倡导诚信、帮扶、关爱和奉献精神,从3月至6月份,分别在辖区内的二桥小学、升官塘小学两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正式开展总课时为32节的声乐基础训练,课程长达半年。通过自己报名,学校选拔,老师对两所学校的60多位爱好音乐的孩子进行专业的声乐技能辅导。本次培训是城中区文化惠民工程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课程的开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乡村学校音乐教师缺乏、音乐普及活动匮乏的问题,满足了农民工子女对音乐爱好的强烈需要。通过辅导培训,使孩子们能够了解一定的乐理基础知识,初步掌握歌唱发声技能技巧,培养他们的音乐特长,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助于孩子们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城中区文化部门正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将全民艺术普及的受益面不断延伸,力争覆盖至包括进城务工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各种特殊人群,以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