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丘北壮族会举行传统器乐交流展示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8-16来源:人民网

  为挖掘壮族民间传统经典乐器,弘扬和传承壮族优秀文化。8月6日,文山壮学研究会丘北分会举办了主题为"非遗瑰宝 薪火相承"的壮族传统乐器技艺传承交流会,来自丘北县各乡镇的80余名民间艺人参加了活动。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他们满怀激情,热情洋溢地展示了各自的才艺。
  据悉,为保护传承中华民族的这些精品文化,2018年4月,丘北壮学会成立了"壮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和传承小组",共组建了丘北壮族麽文化、民间器乐、山歌舞蹈、弄呀歪、传统美食、服饰文化、传统建筑、传统手工艺等8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安排有责任人,并明确其目标任务,将对这些壮族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并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传承和展示活动,让许多濒临消失的技艺得到充分展示并长久保留。
  此次开展的壮族传统乐器技艺传承交流活动,系"壮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和传承小组"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研发、改良和创新壮族乐器,吸引更多的民间艺人热爱本民族传统乐器,让更多的民间艺人积极参与乐器演凑实践和艺术表演实践,吸收创新型音乐人才与传承民族优秀音乐文化的年轻人,以便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丘北壮族音乐文化。 (王伟忠、陆生雄、张天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