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圆满闭幕 成交热络人气火爆

编辑:csm351
2018-12-07来源:厦门网

九木红展位上,传统乐器引人驻足。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陈臻 本组图/厦门日报记者黄晓珍摄(除署名外)】昨日, 2018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三天来人气火爆,音乐爱好者海淘心仪乐器,专业客商寻觅商机。全品类高品质乐器与丰富的现场活动,带来视听盛宴。


小乐手欢乐试鼓。

  中外乐器交流交易的盛会
  本届乐器展几乎汇集了全品类乐器,云集了超200个国内外乐器品牌,其中不乏世界一流的乐器品牌,如巴西第一吉他品牌Tagima、“电箱琴领域领军者之一”日本Takamine、德国国宝级钢琴品牌博兰斯勒。三天里,吸引超3万人次来此斗乐交流、商谈采购。
  昨天虽是乐器展最后一天,来观展的人仍是络绎不绝,许多展位更是人气爆棚,德国霍纳安可手风琴就是其中之一,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帮顾客挑琴试琴,忙得不可开交,地上还有不少打包好准备寄往石家庄等地的手风琴。据了解,截至昨日上午,霍纳已经卖了50部左右的手风琴。而二胡等民族乐器也销售火爆,第一次来参展的二胡制作名家丁家彭截至昨日上午已卖出四五十把二胡,记者采访时,还有琴友在采购,丁家彭老先生的儿子面对展会成绩露出开心的笑容,表示明年还要再来。此外还有一些展位上的展品也都挂上了“已售”的牌子。


霍纳安可展位工作人员为观众展示乐器细节。

  展商客商合作推广的平台
  今年不仅依旧迎来了“钢琴之乡”浙江洛舍与“吉他名城”福建漳州这些老朋友,“乐器之都”河北衡水更是以本届乐器展特邀主办单位的身份,携13家重点企业首次亮相。其中,德国博兰斯勒以两台百万元顶级钢琴为核心的豪华钢琴阵容亮相,惊艳全场。不仅销售成绩喜人,更有不少人询问代理事宜。衡水展团的乐之洋也是收获满满,带来的扬琴、琵琶、二胡、中阮等古典乐器展品卖了三分之二,工作人员直言表示超出预期。今年浙江洛舍也再传喜报,乐韵钢琴厂已与厦门琴行达成合作。漳州展团也与厦门高校吉他社建立紧密关系。
  通过三年的积累,厦门乐器展已直通众多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致力为自主品牌、实力厂家与广大客商搭建合作推广平台。


风宇巴扬展位上的手风琴表演。

  音乐人展现才华的舞台
  每年乐器展还是一场视听嘉年华,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与优秀演奏家面对面交流指导机会,也为有才干的音乐人提供展示舞台,发掘和培育种植提拔鹭岛的音乐新势力。
  今年“音乐厦门”嘉年华的近百个表演节目中,不仅有大咖亲身上阵献艺,还有草根音乐人百花齐放。俄罗斯艺术功勋手风琴演奏家弗拉基米尔·涅克拉索夫的深情演奏、“华人指弹天王”陈彦宏的特技指弹征服了现场听众,南方老牌摇滚乐队北极光乐队、集美大学古厝民乐团、华厦学院艺术团、厦门音乐学校等十余支优秀校园乐团、厦门各大高校的“百位校园吉他大使”、厦门快乐童心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也收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音乐爱好者到厦门珠江钢琴艺术教室展位咨询。


正在吹奏的乐手。(马昱辰摄)

  【声音】
  博兰斯勒钢琴调律师
  山崎强(日本):
  钢琴市场前景好
  很早以前我便听说过中国有一座“音乐之城”,没想到有幸能来到这里参展。三天来,有许多观众对我们博兰斯勒集团的各品牌钢琴充满了兴趣,其中不少都是专业演奏者,这让我直观地感受到中国钢琴市场的巨大。近年来,包括博兰斯勒旗下的欧米勒、隆尼施在内的许多国际品牌钢琴都在中国市场中越做越好。我相信,在厦门乐器展这类专业平台的推动下,钢琴与音乐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强盛。
  福建风宇巴扬手风琴教育创始人徐友雄:
  坚持推广手风琴
  这次乐器展,我们的学员光是表演就来了将近300人,这只是我们全体学员规模的五分之一。对于手风琴教育,我们有着长远的规划。一方面扩大幼儿学员群体,将手风琴文化推广开来;另一方面推动手风琴专业在高校的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教育人才,然后转化为手风琴教育的优质师资,形成一个乐器学科发展的良性循环。这就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像乐器展这样的集表演、展示为一体的交流平台,也是我们发展手风琴教育的重要推手。
  安蒂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世奇:
  与乐器展很有缘
  2016年,我们在首届厦门国际乐器展上与中国钢琴之乡德清洛舍的龙头企业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结缘,成功成为其旗下的奥地利百年钢琴品牌克拉维克的区域代理。今年,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克拉维克钢琴福建首家旗舰店在思明区龙山文创园正式开张,标志着克拉维克正式进驻鹭岛,成为“钢琴之岛”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厦门乐器展不仅是我们的“媒人”,也是我们正式启动克拉维克钢琴招商工作的重要平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LIVE吉他社刘升辉:
  加盟高校吉他圈
  这次在漳州吉他商会的帮助下,我们吉他社成为厦门高校吉他联盟的一员,在厦门乐器展的平台上和其他几所高校的吉他社团交流切磋,圆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我们社团都是由爱吉他的同学组成的,在校内举办过多场活动。明年有机会,希望能更深入地参与高校吉他联盟专场演出的策划与执行,让活动越办越好。
  观众李诗齐:
  逛展收获新体验
  这次参观乐器展,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打了架子鼓,第一次弹了498万元的钢琴,第一次抽中了尤克里里,第一次欣赏口风琴、非洲手鼓的和谐演奏。喜爱音乐的人,背后都有光。很期待明年的乐器展,让我能再收获新体验。
  (厦门日报记者毛慧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