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匈牙利国宝级“珂达伊音乐”教学法助推江华乡村教育

编辑:csm351
2019-01-17来源:潇湘晨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把匈牙利“国宝”珂达伊音乐教学法传给江华音乐老师,可以一起唱歌是特别高兴的事情。” 9月28日,德清“快乐合唱3+1”第二届乡村中小学合唱教育研讨会暨珂达伊音乐教学法公益培训在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幕。匈牙利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宋妮雅、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李克梅、匈牙利本土珂达伊教学法资深教师诺拉·贡茨、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及湖南本土音乐教育人士欢聚一堂,分享了贫困地区合唱教育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合唱教育发展,通过“快乐合唱3+1”公益项目这个载体,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争取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通过音乐走出贫困,走向自信,茁壮成长。
  据介绍,2016年初,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项目快乐合唱“3+1”项目落户江华后,该县将合唱融入到“朗朗的读书声、嘹亮的歌声、悠扬的琴声、愉快的欢呼声”的“四声校园”中,通过唱起来、赛起来、亮起来三个阶段逐步推进,形成了人人会唱歌,班班有队伍,校校有歌声的良好局面,校园成为全县近8万余名师生欢乐的舞台。
  “江华把高山瑶歌、平地瑶歌、竹竿舞、长鼓操融入到合唱中,‘快乐合唱3+1’及‘四声’校园结合,形成了本土化、特色化的可持续推广模式。”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李克梅对江华的做法表示认可和赞赏。
  宋妮雅也表示,珂达伊音乐教学法与江华将瑶文化融入合唱中是一致的,他们愿意与江华合作将瑶文化融入合唱教育形成可推广的模式,通过音乐、合唱让孩子们从贫困中走出来,达到自己生活目标。
  当天,匈牙利本土珂达伊教学法资深教师诺拉·贡茨、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等四位中外音乐“大咖”,还分别与江华一线教师分享了美育教育先进理念、成果并进行了珂达伊音乐教学法公益培训。
  “这是一场中外结合的音乐教学研讨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江华合唱教育前进的步伐,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有质量的音乐教育。”该县教育局体艺卫股长叶爱英说。
  通讯员唐世日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