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讨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6-14来源:山西晚报
  6月1日,2019年山西青少年教育暨装备博览会第二天,山西省展览馆A3号展厅里,山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讨会举行,来自全省各市200多名中小学的老师和校长参加了研讨。会上,全省第一批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示范学校授牌。
  会议开始后,山西省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晓力、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张治端和山西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刘立平分别致辞。之后,信息技术特级教师、运城市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副校长郭林涛做了《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的讲座。山西省电化教育馆原资源开发部主任原晓春做了《如何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的讲座。山西教育出版社数字编辑狄晓敏做了《如何利用问导网数字平台辅助老师进行教学》的分享。
  在分享中,郭林涛介绍,教育部近日公布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运城市作为全国8个入选区域之一列入名单。
  在分享中,原晓春播放了一个名叫《开心音乐课》视频。视频中,老师让孩子收集录制校园里的各种声音,然后做成一首特殊的乐曲,送给爸爸妈妈。孩子们在校园里收集了青蛙叫、猫咪叫、风声、流水声等等大自然的声音。在老师的帮助下,合成了一首特殊的乐曲。视频的内容,引发与会者阵阵惊叹。
  狄晓敏的分享,围绕问导网数字平台辅助老师教学进行。问导网凝聚了八大特色数字教育,不仅有一课一网同步教材、原创高品质的视频资源,还可以做虚拟实验。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迅猛发展,将深刻改变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智能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主要发达国家均已意识到新形势下教育变革势在必行,从国家层面发布教育创新战略,设计教育改革发展蓝图,积极探索新模式、开发新产品、推进新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创新。我国已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强调发展智能教育,主动应对新技术浪潮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