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7月17日启幕

编辑:csm351
2019-07-15来源:央广网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于2019年7月17日至21日在昆明举办。
  本届聂耳音乐周是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基础上,首次将昆明作为主会场。本届聂耳音乐(合唱)周继续采用“一体两翼”的成功模式,统筹昆明玉溪力量、整合省内省外资源,突出合唱音乐主题特征、传承聂耳音乐文化特质,共包含开幕式、合唱展演、精品演出、闭幕式4大部分,八项活动,20场演出。
  传承精神,唱响时代
  将于7月17日20:00在云南大剧院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是整体活动的特色亮点。本届在聂耳的家乡——昆明举办的聂耳音乐(合唱)周,将继续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精神为旗帜,以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为主导,用国歌精神来鼓舞信心、激昂斗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幕式晚会以《序幕 山水的呼唤》《第一篇章 在新中国的怀抱里》《第二篇章 我们的春天故事》《第三篇章 走在美好新时代》《尾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脉络,由国内外十余支优秀合唱团共同演绎,通过朗诵叙述,用合唱的震撼唱响聂耳精神,用声音的力量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开幕式晚会和展演活动中,邀请了四地优秀合唱团,从义勇军进行曲的发源地——辽宁、到聂耳与田汉的故里乡愁——云南、湖南,再到聂耳田汉激情豪迈的创作源地——上海,穿越历史,跨越时空,在合唱周的舞台上再聚璀璨,共诉国歌情,唱响新时代!
 
  歌颂聂耳,再续辉煌
  本届聂耳音乐(合唱)周,除了以合唱为主体进行相关活动开展,还围绕聂耳题材进行创作和演出。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创排的交响合唱《启鸣之声》,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音乐作品为主,进行改编创作,把聂耳文化符号全新演绎、把聂耳革命精神纵情高歌、把聂耳音乐艺术精髓传颂下去,将缅怀革命历史、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精神、唱响祖国未来的创意理念相结合,送上云南各少数民族给祖国母亲的厚礼,音乐周期间同时唱响昆明和玉溪;由新潮文化公司创作的庭院实景音乐话剧《聂耳》,以聂耳成长经历、思想历练和艺术成长为主题,用生动鲜活的故事把伟大音乐家的创作历程呈现在舞台上;由昆明学院带来的《青春洋溢 华彩乐章》校友聂耳作品展演,以聂耳日记书信为线索,以历史影像为背景,融入多种艺术元素再现聂耳音乐创作历程,用《青春之歌》《大众之情》《故乡之路》的情节呈现出一位伟大人民音乐家的革命精神、人格风范与艺术魅力。
  延伸辐射,深入人心
  在昆明市城市中心广场和剧院,举办国际、国内各类专场4场合唱展演,分别在甬道街聂耳故居、翠湖聂耳塑像、西山聂耳墓举办“纪念聂耳”的3场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城市社区进行3场交响合唱普及演出,邀请来滇参加音乐周的中国音协领导、国内著名优秀音乐人参与活动,并组织昆明市中小学生在西山聂耳墓举行拜谒聂耳仪式,形成剧场与广场联动、专业与业余结合、精品与大众零距离的活力机制,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致敬伟大音乐家聂耳,弘扬聂耳精神,加强对民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扩大活动规模影响,提升活动品质。
  吹响号角,逐梦时代
  本届音乐周将以音乐剧《号角》的音乐会版本作为闭幕式,邀请音乐剧《号角》优秀演员,在春城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用民族热血乐章,唱响伟大时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