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紫阳民歌新作近期将陆续上线

编辑:csm351
2021-01-05来源:西北信息报

  为进一步传承与创新紫阳民歌,宣传推介文化旅游资源,2020年5月,紫阳组织县内本土新生代音乐人创作紫阳民歌民谣,历时7个月,新作将在近日陆续上线。

  新作包括《茶香之恋》《洗衣裳》《山歌不唱不开怀》三首民歌及《紫阳谣》民谣。《茶香之恋》《洗衣裳》由本土新生代音乐创作人、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纪德智作词作曲。在保留紫阳民歌元素的同时,又融入现代通俗音乐元素,整体呈现出一种全新的空灵感和画面感;《紫阳谣》由新生代独立民谣唱作人王秋实作词作曲。歌曲节奏舒缓、情感充沛,展现了紫阳生态旅游发展成果,展示了热情厚道、勤劳勇敢的紫阳人民形象;《山歌不唱不开怀》由本土新生代音乐创作人徐芳弼创作完成,对原生态同名山歌进行改编,讴歌了紫阳人民山水间辛勤劳作、开怀歌唱的美好生活方式。

  近年来,紫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实施紫阳民歌政策保障、传统保护、人才培养、品牌打造、包装推介工程,健全激励民歌发展的长效机制,建立紫阳民歌资料库,大力培养民歌传承人,打造文旅品牌项目,丰富表现业态和模式,加强与紫阳富硒茶、紫阳美食等有机结合,大胆运用多种创作手法及演唱方法,紫阳民歌不断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更加贴近生活,焕发出新的时代色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