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喜讯!和平县特色教育结硕果 山区艺术教育成品牌

编辑:csm351
2018-03-12来源:网易新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经专家评审、实地抽查等环节,共140所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我县阳明中学成为首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之一。▼▼▼


附件:


        为打造山区艺术教育品牌学校,阳明中学十余年如一日,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逐渐开创出一条以发展美、音艺术特色教育为主攻方向的独特发展道路,并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硬件设施;经过多年的积淀,该校已经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一流的艺术教育师资团队,艺术类专任教师共计41名;同时改进了进行手段,对美术、音乐、体育教学分阶段分科目进行,逐步推行了小班额授课,由一对多向一对少,甚至一对一模式转变,并将艺术课堂教学向课外延伸,成立了舞蹈队、器乐队、合唱队等12个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形成了独特的艺术校本教学模式。
        十余年来,阳明中学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收获, 2003 -2016年,艺术入围本科978人,其中重点本科162人,考入清华大学1人,中国美术学院5人,上海音乐学院1人; 2013年10月1日至5日,该校舞蹈队受市里委派,赴韩国安城市访问演出;2011年至今,该校师生共计24人次获得省市级各类艺术大赛不同奖项。该校于2010年10月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12月被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获河源市2013年度、        2015年度高中教学质量优胜奖;2014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阳明中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校园一角


▲2012年11月6日阳明中学举办王阳明诗词书画展览


▲艺术类学生在上课


▲2013年10月3日学校舞蹈队代表河源市赴韩国演出


▲2013年12月12日广东省首届声乐器乐舞蹈电视大赛。河源赛区和平分赛场,舞蹈(梅兰芬芳)荣获舞蹈类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


▲广东省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声乐专场


▲2015年11月,广东省第5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舞蹈节目获一等奖。


▲会议现场河源市和平文化发展促进会后
        据悉,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要求,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在美育办学条件、艺术课程开设、艺术师资配备、艺术活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素质评价(测评)、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编写、艺术特色建没、艺术教育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