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带来“手钟”表演、粤语音乐剧;同上一节课、入住长春家庭46名香港师生走进姊妹校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

编辑:csm351
2018-04-08来源:搜狐

        3月26日,在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报告厅, 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宛如天籁的“手钟”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粤语音乐剧《时光倒流香港地》, 鲜活的艺术呈现,让内地学生生动地体验了香港的历史变迁……借宽城区“国际理解教育行动计划” 大力推行之东风, 为了践行2017年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小西湾、香港天水围循道卫理中学签署的姊妹校合作协议,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在年初组织了回访香港姊妹校活动, 受到了两校的热情接待; 香港天水围循道卫理中学也在3月24日至28日组织46位师生回访姊妹校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
        为让香港同学全方位感受长春的文化和发展, 体验北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长春市第四十八学校安排了文化考察、校园观摩、 家庭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6日一早,两地师生共同参加主题为“姊妹牵手,共谱华章”升旗仪式,四十八中学周芸莉校长、 香港天水围循道卫理黄秀莲校长分别致辞,48中学生和香港学生分别做了国旗下的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在57名影子同学陪伴下,香港同学分别走进不同班级,体验内地课堂特色;9点20分,同学们齐聚报告厅,主题为“激情谱青春,诗文诵芳华”的演出开始, 两地学生各自带来精彩表演;在阶梯教室举行“姊妹牵手,共谱华章"主题分享会,两地同学以生动的图片和亲身经历,分享了所学所得;下午4点,香港同学在影子同学的陪同下,开始了愉快的家庭体验之旅。
        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田微表示:“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与香港学校有近十年的交流历史,香港学校学习姊妹校,开展了课前5分钟诵读;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将香港的思辨课堂,与研究性学习结合在一起……交流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宽国际视野, 让同学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国际理解教育行动计划, 将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