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安州区界牌镇小学“衍纸艺术工作坊”亮相绵阳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

编辑:csm351
2018-10-11来源:人民网

艺术教育成果展

  四川新闻网绵阳9月30日讯(张蕾 赵攀)9月27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国69周年,以“阳光下成长·向祖国献礼”为主题的“文轩教育杯”绵阳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在人民公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0余个艺术工作坊参加了现场展示。安州区界牌镇小学“衍纸艺术工作坊”参加了本次展览,并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并体验衍纸艺术。


展览现场

  安州区界牌镇小学“衍纸艺术工作坊”以“智慧创作纸艺,巧于美化生活”为主题,包括“缤纷四季”、“多彩生活”、“花漾年少”三个板块,将近100副作品,每一幅都精美绝伦,引来很多市民在画作前拍照留念。在展览现场,界牌小学的衍纸画“小达人”们引来参观者围观,只见他们将彩纸在衍纸梳来回穿梭,简单造型后,一片立体的树叶便呈现在眼前。不少参观者跃跃欲试,在衍纸画“小达人”的耐心讲解和帮助下,参观者很快就学会了衍纸画的制作方法,“做衍纸画真是太有意思了,回家我也要做一副漂亮的衍纸画”,刚刚体验完衍纸画的张女士表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7日上午,四川省教厅的体卫艺领导唐处长在市区相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界牌小学工作坊进行了指导,唐处长仔细参观了该校的衍纸画作品,并同界牌小学德育主任张蕾老师以及现场做衍纸画的孩子们亲切交谈,对孩子们小小年纪有如此巧手与无穷想力赞赏有加。同时,唐处长指出,希望作品能与校园生活紧密结合,展现校园生活的魅力就更完美了。


艺术教育成果展

  据界牌小学德育主任张蕾介绍,衍纸和我国古代的掐丝工艺十分相似,初学者只要借用套塔、模型、衍纸针和衍纸板等工具,就可制作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通过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不同的“零件”,就可作出精美的作品。界牌镇小学少年宫本着“一宫一特色”的指导思想,着力开发、培育了较有特色的衍纸画纸艺活动项目。为了深入发掘衍纸画的艺术特色,充分展示其艺术魅力,界牌小学以“智慧创作纸艺,巧于美化生活”为理念,将衍纸画巧妙地融入生活,通过创作书签、贺卡、耳环,胸针、壁挂、车挂、发卡、手链等日常生活小饰品和精美装饰画,巧女妙妆扮、美化生活,让生活多姿多彩。少年宫成果展览室、少年宫文化墙、教学楼楼道与走廊和艺不作品展中,一件件充满情趣和艺术美的衍纸作品精彩纷呈,纷纷诉说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受,成了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本网绵阳热线:0816—2261320;安州区界牌镇小学供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