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以音乐回望历史!南京一高校开设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编辑:csm351
2021-06-14来源:现代快报

  此次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采取歌曲、讲授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选取了十余首不同历史时期、耳熟能详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歌曲,通过讲解歌曲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创作过程和作品意义等,带领师生党员在歌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丰富的历史维度、系统的党史提炼、生动的音乐表达,向师生们展示了 " 中华民族站起来 "" 中国人民富起来 "" 伟大祖国强起来 " 的奋斗 " 足迹 ",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
  "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 在红色音乐的感染下,现场师生共同哼唱起那些熟悉的旋律。" 这是我在毕业前上的最后一堂党课了,在动情的音乐中,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和党、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党员宋蓓蓓说。" 最深的感受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大地上发生的这些伟大历史性飞跃,离不开党的领导,百年党史在这些流动的音符中更加鲜活生动了。"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