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选手获国际音乐比赛中提琴项目第一名

编辑:csm351
2005-12-08

第五届奥古斯特?多姆布罗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3日晚上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结束。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康文婷获得中提琴项目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按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及年龄分为5个小组。首次参加国际出国音乐比赛的康文婷被安排在第四小组中提琴比赛,经过2轮拼搏,她顺利进入第三轮决赛。在决赛比赛中,她以精湛的技艺演奏了霍夫曼斯特协奏曲第一乐章和华彩部分,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也征服了评委。
康文婷的指导老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昌海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康文婷在比赛中有点紧张,但她的演技明显高于其他参赛选手。
来自中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瑞典的71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康文婷是第二位参加国际性比赛的中国中提琴选手。2001年4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首届弦乐比赛中,首次参加中提琴国际比赛的中国选手马莎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