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如何让孩子们听懂音乐?钢琴家和画家联手了!

编辑:csm351
2020-11-04来源:新快报

  12 把画满彩色图案的透明雨伞,在午后的阳光下,如同雨后彩虹,清新明朗。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青年钢琴演奏家王天阳的眼中,这 12 把伞,就像音乐中的 12 个音,在孩子们的笔下流动、弹跳着 …… 星海音乐厅 " 音乐陪伴计划暨玩转印象派绘画 & 音乐 " 活动近日举行,青年画家甄小欣老师为来自蓝欣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的流动家庭孩子讲解印象派绘画的故事,并携教学团队共同指导孩子们在透明雨伞上放开自己的想象,描绘心中的画面。
  孩子们两两分组,在音乐中,或笑着蹦着,肆意挥洒着画笔,或静静思索着,慎重地下笔,想把心中流淌的音符变成伞上的线条和色彩。不到半个小时,透明雨伞上出现了云朵、彩虹、音符、雨滴、花草各种色彩斑澜的图案,穿插着他们美好的想象。其中,不乏运笔和用色特别有印象派风格的画作。
  在随后的环节中,活动的重量级嘉宾亮相,青年钢琴家王天阳一边为孩子们演奏钢琴,一边阐述他对印象派音乐与绘画关系的理解。一曲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后,他介绍道,《牧神午后》可以说是音乐厅最常上演的印象派曲目之一,音乐描述一位神仙午睡醒来以后,在半醒半梦之中看到的一些景象,孩子们纷纷响应自己在音乐中也感受到类似的画面。
  接下来演奏的《塔》是德彪西最有东方色彩的一首音乐。王天阳老师一边演奏,一边询问孩子们能从这首钢琴曲中联想到什么中国乐器?" 古筝!",不少孩子一下就听出了全曲开端的旋律有拨动古筝时的感觉。王老师又普及了中国乐器的分类为弹拨乐、吹奏乐、拉弦乐,并与音乐厅项目负责人、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二胡专业的李煜即兴合作一首展现中国五声音阶魅力的《茉莉花》。
  " 真的没想到,音乐和美术可以这样被连接在一起。" 一名现场观众流连忘返,兴高采烈地说道," 不同艺术叠加,原来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美妙的可能性!"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