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声入人心”后音乐剧专业报考人数激增

编辑:csm351
2019-07-19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记者在长沙提前观看了《声入人心》第二季第一集的精彩片段。三位出品人廖昌永、张惠妹、尚雯婕和参加节目的36位成员也第一次集体亮相。
  从观看的第一集片段来看,新“36子”中,47岁的“音乐剧元老”刘岩、上海话说得比英语还好的中非混血青年俞华都挺吸引眼球。还有一位来自杭州,从浙大新闻系毕业后跨界去当了音乐剧演员的张博俊。他搞怪逗趣的风格自成一派,等正片播出后,也许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新36子
  不乏高学历、大神级人物
  第一季爆火后,大家对《声入人心》第二季的期待也越发高了。
  上周五的先导片中,曝光的成员学历尤其受关注——几乎全都是学霸,不是“专业第一”就是“保送研究生”。除了国内外各大声乐专业的高材生之外,北大中文系、浙大新闻系的学生也跨界出现在“36子”的队伍中。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最后一名神秘学员——原来他是师从多明戈的著名男高音张英席。
  当36位高颜值的学霸齐刷刷坐在那里,视觉上的确很震撼。一位媒体同行原本身体抱恙,可看到这些穿着西装的小哥哥鱼贯而入时,她表示头都不疼了。
  记者发现,跟第一季里开场成员自选座位不同,第二季里36位成员座次由15位行业专家给出建议,学历和颜值也不是首要标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满分博士毕业的袁广泉、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在读的何亮辰等,都未能在第一时间登上首席席位。
  本季新加入的出品人张惠妹表示,想当首席,“要么拿声音来征服我的耳朵,要么拿情感来打动我的心。”
  著名音乐剧演员刘岩正是这么做的。一现身,就让现场秒变“粉丝见面会”,不仅现场成员起立表示“大神来了”,就连廖昌永也对着刘岩大呼“前辈”。在试唱环节,刘岩更以一首《练习曲》(选自音乐剧《钢的琴》),唱得出品人张惠妹热泪盈眶。
  音乐剧专业报考人数
  比往年高出4成
  第一季空前成功,之后不论是《声入人心》巡演,还是人气成员的音乐剧都一票难求。廖昌永也谦虚地说,自己的音乐会沾了光,一开票就售罄。更难得的是,第一季的“梅溪湖36子”各有各的精彩,仝卓、高天鹤跨界当主持,这次的看片会就是由高天鹤主持的。
  除了更多人走进剧场,今年音乐剧专业的招生也更火爆了。廖昌永说:“今年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报考人数比往年多40%。人气成员对剧场艺术有特别大的推动力。”
  而《声入人心》节目组也表示,第二季会为最后选出的6个首席打造六部音乐剧作品,以达到更好推广音乐剧的目的。
  当然,音乐剧的出圈和复兴,不能仅仅依靠一档节目。“梅溪湖36子”的走红,是他们个体厚积薄发的体现,也是这群年轻人对音乐的初心、彼此的深情厚谊感染到了观众的结果。
  而综二代也通常面临更大的压力和观众更挑剔的眼光。“有了第一季,听众审美水平提高了,第二季就能做到更专业。这一届学员的学历特别高,可以向市场释放更纵向的信息,告诉大家什么才是真正的歌剧和音乐剧。”尚雯婕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