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守望与传承 重庆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教育系在南浦剧场奏响“民族之音”

编辑:csm351
2020-12-28来源:华龙网

  丝竹细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近日,由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教育系承办的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在重庆市万州区南浦剧场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以“守望与传承”为主题,重庆幼儿师专近50名师生联袂演出,演奏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带来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幼儿师专音乐教育系以传承百年师范、红色文化、艺教基因为宗旨;以根植立德树人、崇德向善、铸就师魂为导向;以践行以文化人、以艺育才、以美培元为动力。始终坚守职业教育的功能本色,扎根质量,务实务本,综合推进人才培养、有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能力,坚守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

  音乐会的开场,一支取材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阆中民俗的舞蹈《亮花鞋》点燃全场,舞蹈表现了穿着新衣花鞋的姑娘们围坐在一起亮花鞋,载歌载舞,期盼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民族乐曲演奏 重庆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有着柔美之声的笙融入开阔高亢、清新明丽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令这首颂扬中共红色政权的歌曲增添一抹古韵;一曲四川竹琴演奏的《红梅赞》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琴的魅力,让人意犹未尽之际,突然一曲具有鲜明的民族风味的《峡江情歌》接续而上,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多样的民族乐器和古韵十足的曲风,让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也让在场的观众深深感受到民族音乐的无限魅力。

  据悉,近年来,重庆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以“川东竹琴”工作室为依托,立足本土文化与舞台实践的转化,探索新形势下文化艺术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规律,发挥艺术教育的核心作用,全面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