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培训深入社区将实现全面覆盖

编辑:csm351
2018-10-09来源:百家号

  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培训深入社区将实现全面覆盖
  2016年底,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规划提出,将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城市社区达到90%,农村社区(村)达到80%。确保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幼儿园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2次亲子实践活动,中等职业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
  自规划颁布以来,应规划要求及社会对家庭教育师资需求,家庭教育指导师岗位迅速扩张,全国多个地区都建立了专门的家庭教育学校,并且为了弥补家长学校存在的巨大师资缺口,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培训逐渐深入社区立足基层,把师资培训的落脚点放在社区,以社区为基本辅导站基本实现社区到家庭的覆盖。
  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价值和意义非同凡响,这是从家长到教师的必修课程和要成为优秀家长必然要经历的学习阶段。其内容和授课也是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团队长期打磨的最精华的教学成果和实战实效的核心课程。
  知识全面、内容系统、实战实效,理论+实践的“双轮驱动”授课模式,掌握孩子0-18岁成长过程中的每个关键点,多个敏感期,从心理营养到认知发展到习惯养成到成长成才;课程中深入学习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学会亲子沟通技能,学会多个教子方法和工具,学会家庭指导的基本原理,完成自身家庭教育体系建立;更是重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的一次绝无仅有的心灵成长之旅。同时找到教育孩子过程存在的多个核心困惑并给出解决策略;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家庭教育人迈出坚实的一步。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通过大力普及现代家庭教育观念和科学家庭教育方法,有效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同时,帮助更多的家庭营造良好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感。
  社区建立社区家庭教育学校,由区妇联、区教育局对全区的家庭教育学校进行管理,基本形成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机制。新经济形势下的社区文化在不断的发展,我们广大的教育工作者,应当义不容辞地走到社区和群众中去,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发挥各级家庭教育专家库、讲师团、志愿者的资源优势和作用,促进社区庭教育环境的改观;开好家庭教育培训班,为广大家长提供指导和服务以及重点培养一批批家庭教育指导师。
  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培训将深入社区实现全面覆盖,将有大批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走进社区、走入家庭,帮助家长形成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