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育时代即将到来,一个“教师编”闯入大众眼中,成为香饽饽

编辑:csm351
2021-08-19来源:163.com
  我们都知道,哪怕是大学生,现在就业也不是很容易,职场上的麻烦事太多,于是许多大学生都纷纷选择考研考公考事业编考教资,但是现在竞争激烈,考这些并不容易。
  如今美育时代即将来临,有一份很好的工作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中,那就是音乐老师。许多热爱考证的人表示,我当年考得那些钢琴十级证、教师资格证终于派上用场了!
  音乐老师好处多,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工作比较轻松。相对于其他科目的老师来说,音乐老师没有升学上的压力,工作会比较轻松,心态上也不会有太多压力。就算美育政策正式推行,但是分数占比并不大,相信音乐老师在日后也不会有其他科目的老师那么大的压力。
  体面且稳定。相对于其他工作来说,老师是非常稳定的,而且说出去很体面。随着美育政策的实施,音乐老师的重要性将会上升,音乐老师的待遇将会得到提高,职称数量也会有所增加。
  音乐老师受欢迎。学生上学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只有体育课、音乐课等科目的时候,能够微微地放松一些,所以成为一个音乐老师,一定能成为学校中最受欢迎的老师。
  当然我们都知道,成为一名音乐老师,是有一定的缺点的。那就是音乐老师一直“身体不好,容易生病”,所幸能遇见一批好同事。每到上课的时候,其他老师仿佛精通望闻问切,远远地看你一眼,就会发现你的脆弱。
  然后温柔体贴地安排你去休息,替你上课,实在是令人暖心。
  想要成为一名音乐老师,需要满足一些条件
  许多人都有疑问,说得那么好有什么用,我又不是学音乐的,怎么当音乐老师。其实哪怕是非音乐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考音乐教师资格证、成为音乐老师的,就是在考编的时候有一点难度。具体还要看当地的规定。
  一般来说成为私立学校的音乐老师是比较容易的,直接面试谈条件,学校觉得你能够胜任,你觉得学校的条件可以,那么就可以成为他们的老师。
  公立学校则有些难度。去省教育厅报名,填写资料、普通话、计算机证、教师资格证都需要有,然后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最后聘用。
  小学的音乐教师资格证比较简单,多做题就好了,就是面试的时候有些难度;中学则主要考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还有学科知识。笔试通过后报考进面试,面试有结构化问答、试讲、答辩三个环节。还有普通话水平要在二级乙等以上才可。
  音乐老师和其他科目的老师不一样,有两样东西是最重要的,一个是懂得一点点钢琴,也就是看简谱配和弦,就是即兴伴奏。第二个,就是唱歌要好听,至少不能走音。所以比起其他乐器来,钢琴才是成为音乐老师最大的利器。
  现在许多学校对老师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无论是能力还是学历,但是同样不乏一些不是很发达地区,或是教学质量并不是很高的学校,这些学校对于音乐老师的要求并不算高。
  总而言之,笔者认为,成为一名音乐老师还是不错的选择。有人可能会觉得比起其他科目的老师,音乐老师的收入低,待遇差一些。但实际上,从小学音乐、有音乐功底的人,家庭条件都不错,可能并不在意收入,他们往往更在意工作的清闲和体面。
  有人觉得音乐不是教学科目,音乐老师可以在外面开展辅导赚钱,其实这也是不允许的,在编老师是不可以在外有偿补课的。但是如果成为私立学校的音乐老师,在没有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大概是可以在外补课的,不过尽量不要从事和教师工作相关的兼职。
  懂音乐的人有很多赚外快的方法,不止补课这一条。没有必要执着于教育方面的兼职。
  另外,无论是什么科目的老师,都要尽到当老师的责任,而不是抱着混日子的念头,领着工资,享受了待遇,却不尽责任,整日浑噩度日,不给学生传授有用的知识,误人子弟。
  音乐在未来也会是非常重要的,学生们学习过音乐鉴赏、或是基础的乐理知识,在以后也有可能派得上用场,音乐也可能有大作用,所以音乐老师们也不要妄自菲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