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6万元买的雅马哈钢琴竟是假冒的,经营者被判刑,还要退一赔三

编辑:csm351
2020-04-29来源:河北青年报
  在钢琴店花了6万元购买的雅马哈牌立式U3型钢琴竟然是假冒的!近日,金山法院审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这家钢琴店因出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钢琴,不仅实际经营者锒铛入狱,而且专卖店还需承担退一赔三的高额赔偿款。
  家住上海的李女士喜爱弹钢琴,琴技渐趋成熟后,便想买架钢琴放在家中时常练习。
  随后,她进入淘宝网站浏览了售卖钢琴的店铺,某网店自称有雅马哈牌全新正品钢琴销售,并邀请李女士至上海实体店内作进一步了解。李女士欣然同意。
  2016年12月20日,李女士及其丈夫来到该“德国钢琴专卖店”选购钢琴,并以6万元价格购得雅马哈牌立式U3型钢琴一台,当场支付定金1万元并拿到收据,同时与店家约定钢琴送货上门时支付剩余尾款。
  2017年1月13日,搬运师傅将钢琴送至李女士家中,李女士现场支付尾款。
  不日,商家向李女士出具了销售钢琴的发票,应李女士要求在发票上签写了出售钢琴的产品编号,并安排钢琴调律师上门为李女士调试钢琴。
  然而,在调试过程中,钢琴师委婉地告知李女士,他怀疑该钢琴可能不是雅马哈牌正品钢琴。
  李女士夫妇赶紧与雅马哈公司联系,请公司鉴定其购买的钢琴是否是雅马哈牌正品钢琴。
  2017年3月1日,雅马哈公司向李女士出具鉴定证明,表示李女士购买的上述钢琴系假冒雅马哈商标的商品。
  愤怒的李女士将该专卖店出售冒牌钢琴之事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经调查后,将该专卖店实际经营者吴某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予以逮捕。经法院审理,吴某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
  随后,李女士一纸诉状将专卖店告上法院,她认为专卖店销售的涉案钢琴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构成欺诈,应当退一赔三:退还钢琴款6万元,并赔偿人民币18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专卖店未经雅马哈公司授权,在销售钢琴的经营活动中,将明知是假冒雅马哈注册商标的钢琴出售给消费者李女士,其行为已构成欺诈。
  李女士要求该专卖店退还购琴款,并按三倍价格予以赔偿的请求,有事实法律依据,予以支持。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专卖店退还李女士钢琴款6万元,并赔偿人民币18万元。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