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电影《欢乐好声音》中,感受音乐带来的感动和振奋人心的力量

编辑:csm351
2020-08-28
  为什么选秀节目吸引人?因为只有在这里,好歌声不会被埋没,不管你背后有什么故事,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人人都是歌手。《欢乐好声音》就是这么简单,即便将人类换成动物,本质也一样不变。
  音乐喜剧动画,《欢乐好声音》描述无尾熊巴斯特穆恩,虽然经营着自己最爱的剧场,现在却面临穷困潦倒、负债累累的状态。
  个人分析
  原本很担心同样为照明娱乐出品,是否会像前部作品《宠物当家》,成了单纯卖萌不卖深度纯放空的动画片。
  幸好,超级豪华的配音卡司拯救了《欢乐好声音》,并且体现音乐是人类共同语言这句话,即便主角是动物也不会改变。
  本片没有太大的惊喜和意外,完全不及《动物方程市》老少皆宜的深度感,甚至是以一贯的起承转合和可预想的收尾,呈现一个中规中矩的故事。
  或许正因为如此,《欢乐好声音》故事的纯粹性、音乐的感染力,让原本看似过于复杂的六条支线,没有因此打乱电影的节奏,且带给观众满满的大平台。
 
  不管你是谁,在歌唱的舞台,你唯一的任务就是惊艳台下的观众,《欢乐好声音》整体而言便围绕这个主题打转。
  主要六个角色,以剧院老板为主轴,进而带出每个动物(人)对于唱歌的渴望和梦想。即便出场的角色众多,倒也藉由动物不同的习性和个性,带出每个角色特有的背景和反差,也让《欢乐好声音》能够跳脱以往剧本的浅,而迈向藉由角色说故事的方式。
  「别让恐惧,阻碍你热爱的事。」刚好在上一个档期,同样打着歌唱喜剧的《魔法精灵》,以去芜存菁的方式带出快乐的本质,倒也和《欢乐好声音》不谋而合。
  只是本片将时空设定和人类现实生活一模一样的世界,有别于《动物方城市》整个架空的世界观,本片选择以洛杉矶和迈阿密作为场景设定,将动物以超现实的方式和真实环境呈现强烈对比,带有漫画感却又贴近人心,倒也让电影多了一层亲切感。
  再次提到《动物方程市》,《欢乐好声音》是一部完全和此相反的动画作品,前者作为看似动物乌托邦的祥和世界,却以此带出各种动物理所当然的刻板印象,然而《欢乐好声音》无非是完全跳脱所谓的刻板印象,反转原本动物的天性,赋予片中角色人类的性格和特色,而非动物的行为举止。
  所谓动物不可貌相,天性慵懒、动作缓慢的无尾熊,成了充满干劲和乐观的巴斯特穆恩;过街老鼠的确人人喊打,倒也开了一台敞篷车,小小身子藏的是膨胀的骄傲;看似凶恶的大猩猩,隐藏着带有灵魂感的声线,不过他爹爹的确是名副其实,在高楼大戏中跑酷的大金刚。
  大象有铁肺,胆子却比老鼠还小,现实中真的是铁肺新秀;猪的确很会生,懒惰真的是刻板印象,只是我们都忘了瑞丝·薇斯朋很会唱,以及她是三个孩子的妈;豪猪≠刺蝟这很重要,带刺的外表倒也符合她叛逆的个性,亮点绝对是史嘉蕾·乔韩森开金口。
  作为音乐动画片,《欢乐好声音》的音乐选择的确做到老少咸宜的部分。从爵士、流行金曲、日本舞曲、舞曲等等,满满的音乐平台,塞满的不只是选秀节目,更是每个角色对于音乐的热情。
  翻唱歌曲不只能引发共鸣,也让本片多了边看电影边打拍子的乐趣。另外,针对角色设定不同的音乐风格,从重摇滚曲风慵懒爵士、细腻的弦乐等,的确能从中发现导演诸多的小巧思,也让角色的形象更为鲜明。
  「衰到底的好处?只能往前面的方向,一飞冲天。」《欢乐好声音》的配音卡司,的确成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尤其是,依次排开超强的好莱坞演员,让人不禁恨透这个世界的不公平,关于这些颜值高又会唱歌演戏的巨星们。
  电影总结
  其实整片中每个角色的背后的明星阵容更是强大:《药命俱乐部》拿下奥斯卡影帝的马修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无尾熊)、无人不知的金发辣妈瑞丝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妈咪猪)、美国偶像出身,片中绝对会被他歌声惊艳的托蕾凯莉Tori Kelly(铁肺象)。
  声音和本人一样性感,继《云端情人》后再次献声的史嘉蕾乔韩森Scarlett Johansson(摇滚豪猪)、《熊麻吉》导演,曾在奥斯卡献唱的赛斯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爵士老鼠)。
  《金牌特务》的英伦新星,完全没想到如此会唱的泰隆艾格顿Taron Egerton(灵魂巨猩)《欢乐好声音》只是很单纯的讲述一个关于实现梦想、不畏恐惧的故事,即便角色拥有鲜明的个性,却也因为出场动物数过多,很容易顾此失彼让电影本身少了真正的深度。
  无须过于严苛看待,抱持着去电影院听演唱会,《欢乐好声音》就像在看歌唱选秀节目那般,能从中被音乐感动获得振奋人心的力量。所谓的音乐大平台,就是如此。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