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家长眼中乐器的三六九等

编辑:csm351
2018-12-07来源:百家号

钢琴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一些社会风气,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上,总会有一些人在暗自的较劲。虽然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但是,有的时候一味的否认他人,不仅会对自己造成不好的影响,还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偏见。在家长群中呆过的朋友都知道,很多家长都喜欢在群里炫耀,钢琴过了几级成本有多高,或者是说陪孩子上兴趣班有多累这种话语。
  如果你只是以为这是家长之间简单聊天,那你就错了,其实这是家长之间在悄无声息的攀比。这是一个主战场,在群中,如果你的孩子学习的不是钢琴或者是其他之类的,而是学习的长笛或者古筝,有些家长肯定在话语中暗示这些东西,以后对孩子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其实学乐器就是为了让孩子的兴趣更加广泛,陶冶自己的情操,但是逐渐的变了味道,成为了家长口中炫耀的资本。


古筝

  其实有的时候,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多费口舌,只是简单的交流,有些家长却不依不饶。其实在上兴趣班的时候,最可怕的不是孩子不想学,而是家长每每听到什么乐器更适合孩子之后,总是让孩子不断的变换。这不仅是在浪费时间,也会导致孩子以后的性格的不稳定。就比如说在家长交流的时候,你会经常听到,大家在寒暄的时候,总会有人问,你们家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如果是女孩子的话,还是学小提琴好,不仅有气质,而且说出去挺好听。如果你的孩子学的是古筝,肯定有家长会说这个乐器已经被淘汰掉了。


吉他

  说到底还是崇洋媚外的心理在作祟,其实中国的乐器二胡、唢呐、古筝、萧等等,这些乐器都是未来的热门,不是所有的外国乐器都适合自己的孩子,有的时候,孩子更愿意接触有民族文化的东西。有的家长让孩子小学的时候学习古筝之后,听说小提琴等这些乐器比较有发展前途,所以在中途中就让孩子放弃,也不问孩子自己的意见。


琵琶

  不知道中国式的教育什么时候能多添加沟通的元素进去,也把民族文化一同让孩子接触认识,嘲讽国家传统乐器的家长们,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放下对外国教育那个不真实的梦,中国的民族文化都要被丢光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