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陈浩宇:音乐伴我成长

编辑:csm351
2022-02-19来源:封面新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爱好是唱歌,唱歌是可以让人心情愉快的爱好。
  在我五岁的时候,课外学习的旁边有间音乐教室。课外学习完后,我经常去那间音乐教室,我当时特别喜欢音乐。音乐教室的老师看到了我,我不好意思地走过去说:“老师,我能听一下您弹钢琴吗?”老师温柔地说:“嗯,好的,你拿个凳子坐下吧。”
  我小心翼翼地坐下来,侧耳细听,忍不住赞叹道:“哇,这也太熟练了吧,我好喜欢钢琴弹出来的声音。”没过多久,老师开始唱起了歌。我听着老师那优美的声音,不禁感慨:“老师,您真的好厉害呀!”老师说:“没有啦,你慢慢地加强学习,以后也能像我这样。”接着,老师开始教我学习如何唱歌,我边学边想:“老师真的好温柔,还细心地教我。”
  回到家里,我拿着婆婆的手机,放起今天老师教我学的歌,边听边唱了起来。虽然我唱得不好听,但我坚持每天练习。没过多久,我的歌声变得好听起来。
  一天早上,老师叫我唱歌,我有点害羞,但还是唱了起来。老师听完后说:“哇,你练得也太好听了吧,真勤奋。”我开心地说:“谢谢老师的表扬,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就在这一刻,我的爱好就是唱歌了。
  我从五岁开始坚持每天练习唱歌,至今已经过了六年。现在,我还是会每天唱唱歌,每天听音乐,音乐真的是个好东西。现在,我开始学习吉他,我会边弹边唱。吉他老师非常喜欢我,我的音乐水平在逐渐提高。
  我非常感谢当年启发我的那位老师,我真的非常喜欢他,希望他现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便到我要上中学的阶段了。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希望有机会能够见到启蒙我音乐爱好的恩师。
  作者:成都市金牛区协同外语学校六年级2班陈浩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