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南师大附小仙鹤门分校亲子音乐课醉了春天

编辑:csm351
2021-04-13来源:南京晨报

  春之歌,既是人们对生机勃发的欣喜表达,也是对美好生活的由衷赞美。4月10日上午,南师大附小仙鹤门分校迎来了“因为爱,在一起!”系列亲子课程之《我把春天唱给你听》,在这场周末亲子音乐课上,孩子与家长手牵手,一起走上舞台,共同唱响春天动人的旋律。

  上午9:30左右,在小提琴独奏曲《爱的喜悦》中,尹润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律动热身。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作品喜悦欢乐的情绪,感受音乐描绘的美好情境,把所听、所感通过肢体语言传递给彼此。

  在“春之歌”分享环节,5组家庭作为代表走上校园“小红梅”舞台,分享他们喜爱的春之歌,分享家庭中和春之歌有关的故事。

  如:三(1)班的余衍欣展示的古筝曲《渔舟唱晚》,妈妈朗诵,女儿弹奏;三(4)班张珈宁家庭合唱歌曲《春晓》,带动全场观众一起唱;二(3)班吴悠家庭与大家分享了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中《春》章节,现场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有奖品。他们或唱或诵、或听或奏,形式丰富,题材多样,唱响最喜欢的春之歌,诉说最动人的春之声。

  11:00左右,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庭现场组队,分别对《春晓》《村居》和《清明》三首歌曲进行了创编与分享。大家聆听歌曲,感受作品的音乐特点,找寻灵感,协同合作。有的小组为歌曲设计了丰富的演唱形式,唱响了春晨生活的真趣;有的小组奏响不同的打击乐器,勾勒出了一幅色彩缤纷的“乐春图”;还有的小组借助道具纱巾,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把“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将优秀的春之歌进行创编与演绎,让经典焕发出新的光彩,在美丽的校园、师生与家长的心间咏流传。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