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霸并不一定是孩子聪明,家庭环境的影响也很重要!

编辑:csm351
2019-07-09来源:百家号
  有人说,谁家孩子是学霸,一面提及一面满脸的艳羡。那会儿似乎忘了,你夸耀的是别人家的孩子。直到面对自家娃,方才惊醒似的,脸一变,诋毁、埋怨和绝望尽显。
  其实,学霸的造就除了基因,更多的来自于家庭环境的影响。而绝非他们天生就是“外星人”。那么,什么样的家庭影响才能成就让人艳羡的“学霸”呢?
  1.自控能力强的家庭。
  记得我们家邻居高强就是当时的学霸,也是我们那个小平房里出来的唯一一个考上名牌大学的孩子。回忆他的家,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爸和他妈每个清晨陪他跑步的情景。风雨无阻,黎明即起。另外,他们家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声音的家庭之一。我是说,没有大喊大叫的声音。他们家也没有容易发脾气的人。
  现在再回头来总结一下,这样的家庭自控能力是很强的。不但能管理好生活,还能管得住自己的情绪。这样下来,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效率也都是很高的吧。
  2.智慧爆棚的家庭:
  你是怎么叫孩子起床的呢?喊?叫?打?哄?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些办法都不妥当时,你又会改变什么方式呢?
  用阳光叫醒孩子、用音乐叫醒孩子、用你忙碌的声音叫醒孩子、用窗外的鸟鸣叫醒孩子……这些办法都是不需要父母实行任何手段的。但却需要智慧和耐心。不知道你敢尝试吗?
  3.脚踏实地型家庭
  不管你和宝爸均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你们平时做事踏踏实实,认真进取,那恭喜,你的孩子不需要说教,他自然在学习上就会表现出惊人的“竞争力”。
  这样家庭里的孩子是不畏难的,是有着一种积极的向上力的。让我们回忆一下,在我们的身体,那些学习、工作都能取得良好成绩的人是不是都拥着一种说不出的“较真” 精神?这可不是教育除了,而是父母从小对孩子的影响,根深蒂固的长在了孩子的灵魂里。
  4.爱看书的家庭
  记得我们老邻居有个爱看报纸的妈妈,但听说,其实她并不认识几个字。小时候总是觉得她在假装风雅。可直到她的孩子们纷纷考上名牌大学,那时我们才顿悟,原来看起来的装,其实是一种精神,也正是那种对阅读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望,让孩子们知道,自己应该追求什么、敬畏生命、这一生应该追求什么?
  那些即便是假装爱看书的家庭,也一样会成就成绩斐然的“学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