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自从进入中年后,好的音乐让我懂得慎独、沉淀

编辑:csm351
2020-09-16来源:百家号
  人到中年才终于明白,以前拼尽全力去追求一些东西却忽略了身边的美景,等到失去之后才感到后悔。时间如同一把足以横扫天下事物的镰刀,让一切变得如梦如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也受到了很多事情的困扰,看到同期的朋友开上好车感到无比焦虑。因为别人的孩子成绩更好产生怀疑。日子就在这样反复纠结的状态中逐渐过去。
  生活忙碌导致我很久没有回老家去探望过父母,只是按时打钱。这一天在跟母亲通话的时候,她絮絮叨叨地说起如今山里面的花已经开满了,姹紫嫣红,挂满枝头。池塘里面的青蛙,在月亮出来的时候会探出头急切地叫着。让我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美好时光,我决定回老家去看看。
  这些年家里已经从平房修建成楼房,院子里长满了绿色的植物。曾经读过书的小学,也从原先的泥土平房变成了现在整齐漂亮的校园。走在倾斜的跑道上,看着周围的风景,有一种找回了童年的感觉。让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散步的途中居然碰到了从前的老校长,而他一下子叫出了我的名字。或许是看出了我的心事,校长邀请我第二天去他家里吃顿饭,好好聊聊。
  或许这就是乡情的真正意义,无论离开家多长时间,只要归来就能够感受到那种从泥土里面散发出来的温暖和情谊。天上飘的云,地上走的马,每一处都是那样的熟悉。
  小的时候每次需要补课,都会被召集到校长家里。虽然他已经搬了家,可是那种气息让人无法忘怀。家里的每一处都放着书,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这么多年过去了,学习仍然是他最大的爱好。吃完饭,老人家把我叫到书房里去谈心。
  书房的桌子上摆放着他自己画的国画,墙上挂着他写的书法,处处透出饱含文化的悠闲与高大。没说几句话,校长就已经把我心里面的挂怀全都猜了出来。因为他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表面上看起来为生活和工作全力以赴,实际上内心的焦灼只有自己清楚。
  接下来老校长就对我推荐了他的两样法宝,分别是书法和音乐。在写字的过程当中,可以把内心所有不好的想法都发泄出来,并且逐渐得到平静。而音乐能够升华人的灵魂,让你的眼界得到提高。音乐是没有界限的,可以把你带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悠扬婉转的笛声能让人回到古代的岁月中,沉重古朴的琴声又可以把人带入烟雨江南。
  中年人的生活虽然不容易,却可以自己寻找到心灵歇息的方法。哪怕不能出门,但是把灵魂寄托于音乐,同样可以游遍世界。
  我一直觉得字画和音乐是能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的,而音乐茶房这套音响,更是让我知道还有这么高颜值,而且高音乐还原度的靓音质。搭载3寸纸盘全频喇叭,无论是人声,还是乐器,都可以呈现无与伦比的通透质感,演绎饱满真实的情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