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懂我们——与广州交响乐团一起听音乐》在方所书店发布

编辑:csm351
2020-12-28来源:金羊网

  12月27日,由广东花城出版社出版的《音乐,懂我们——与广州交响乐团一起听音乐》在广州方所书店正式发布。

  今年2月3日至5月底,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州交响乐团宣布取消所有现场音乐会。同时,在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和团长陈擎的共同策划下,广交于2月4日在乐团官方自媒体推出了“线上音乐季”,成为疫情期间最早推出线上音乐节目的中国乐团之一,并且连续123天每天更新播放音乐内容。

  “线上音乐季”共展播了32位指挥家和33位演奏家或歌唱家与广交共同演绎的93部中外作品,音乐体裁包含歌剧、交响曲、交响舞曲、组曲、交响诗、协奏曲、大型声乐作品等,演出日期跨度近二十年。另外,还附有音乐旅行家郑健用轻松独特的视角每天更新撰写的123篇音乐随笔。

  《音乐,懂我们——与广州交响乐团一起听音乐》这本15万字的音乐随笔文集,便是将郑健所撰的123篇音乐随笔重新编辑并结集出版,可视为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战“疫”日记。广交希望用这本书与广大读者一起纪念大家共同经历过的2020年。

  广交音乐总监余隆先生为该书作序,广交团长陈擎、该书作者郑健与花城出版社营销总监麦小麦在新书发布会上向读者介绍了该书亮点内容,广交在今年疫情期间成立的“Peng& Pan”弦乐二重奏也在发布会现场带来了美妙的演奏。

  知名作家、花城出版社营销总监麦小麦在发布会中分享道:“郑健多年来往于世界各地音乐厅和歌剧院,他的文章,一天一篇,有满满干货,也有独属于他的轻灵与体悟。”

  “Peng& Pan”弦乐二重奏现场奏乐据介绍,《音乐,懂我们——与广州交响乐团一起听音乐》一书除了有文字和图片,每篇文章还都附带了一个二维码,读者可扫码进入聆听相关音乐内容,重温广州交响乐团音乐会历史现场的动人瞬间。接下来,广州交响乐团还计划将该书捐赠给广州图书馆、中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医院等机构,有兴趣的读者亦可在广州方所书店、星海音乐厅大堂书店等地购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