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眼科医生陶勇为盲童办了一场特殊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3-13来源:南方报业

  “从光明走向黑暗的是我的眼睛,从黑暗走向光明的是我的心灵。”盲人群体一直是北京眼科医生陶勇心头的牵挂,去年起他有个小梦想,希望为盲童们办一场音乐会,让全社会看到他们。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实现。

  一场特殊的音乐会。

  10日晚,陶勇联合阿里健康公益等,为盲童们组织了一场“梦想追光”的音乐分享会直播。在音乐会上,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的乐之光合唱团演唱了三首歌曲、一首盲童二胡二重奏等。

  乐之光是一个特殊的合唱团,队员全部是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童。他们靠除视力之外的其他知觉听乐谱、记歌词、唱不同声部,尽管没有视力,却一点也不耽误他们排演新歌,奉献了天籁般的声音。

  乐之光合唱团成员全部为盲童。

  另外,音乐会上还邀请了多位视障人群优秀代表出席,设计了多个有关盲人日常生活的神秘问题,让网友真实了解盲人,能更加关注这一庞大群体的存在,给予他们更多融入社会、平等选择工作和就业的机会。

  42岁的何亚君是一位专业的按摩师,同时也是一位盲人马拉松跑手。每周二和周六,他都会带领近两百位盲人和陪跑志愿者们,和他一起在北京奥体的跑道上奔跑。他在幼年时因病致盲,成年后靠跑马拉松打开了人生的崭新篇章。国内有导演获悉了他的故事,以他为灵感创作了电影《了不起的老爸》。

  陶勇采访何亚军。

  张钰城,11岁,来自南京。他是陶勇第一例幼儿白血病骨髓移植后继发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的患者,学习钢琴多年,从咿呀学语的婴儿到如今获奖无数的琴童,陶勇一路见证着张钰城的成长;盛原老师,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系教授,在日常教学的过程中也接触并培养出了几位优秀的盲童琴手。

  张钰城演奏《土耳其进行曲》。

  盛原发现,盲童们对音乐的敏感是有异于常人的天赋的。经过六七年的“即兴演奏”培训练习,盲人琴手完全可以从事公共场所音乐演奏师这一职业,自力更生、体面生活。未来,他将联合“光·盲计划”,为推动盲童器乐学习、乐团公益演出、实现就业这一闭环模式而持续努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