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穿梭奥地利,音乐与时光的交错

编辑:csm351
2019-01-07来源:百家号

  奥地利 ,过去奥匈帝国辉煌的中心。在一战的硝烟退去后,它以一种独立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眼前。尽管国土面积远不如分崩瓦解前的奥匈帝国, 奥地利 的经济和文化依然傲视 欧洲 。作为“ 欧洲 的心脏”,艺术家们在此掀起了 欧洲 文艺复兴的风潮,古典乐的盛行更是让这个国家被誉为“音乐之都”。


  每当听到 奥地利 这个美丽国家的名字时,人们总会想到音乐之声、茜茜公主或是施华洛世奇水晶。然而这些都不是我追寻它的理由。大概天生缺乏艺术细胞,唯独对摄影这件事情有独钟,想去拥抱 阿尔卑斯山 脉的湖光山色,领略这座“山水之间的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


  又大概是和这个国家天生八字不合,从抵达第一天到离开之后的日子,都留下了很多不愉快的回忆,以致于迟迟未动笔写下这篇游记。时隔几个月,慢慢回忆,或许可以吐槽少一点,美好多一点,至少留下的照片还是美美的。


  如果你对 萨尔茨堡 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那么你一定知道电影《音乐之声》,片中的《哆来咪》、《雪绒花》、《孤独的牧羊人》等歌曲都是电影史上经典的原声音乐;又或者,你对古典乐派音乐神童莫扎特有所了解,因为这里也是莫扎特的出生地。这些熟悉的名字,也是我少儿时的记忆啊!


  放眼整个奥地利 ,第四 大城 市 萨尔茨堡 如同强韧的脉搏,支撑起整个国家的古典乐之心。阡陌交错的街道,蜿蜒盘旋的山间小径,奔腾不息的河流,无论是天地自然,还是人文景致,仿佛向路人低声吟唱着这座城市的情愫。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