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从2019到2020,“星空艺术节”论坛讲者和参与者的一年

编辑:csm351
2020-07-14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身身不息发布了“2019第一届星空艺术节·中英无障碍艺术论坛”8位讲者的演讲视频及演讲内容,总体回顾了对“无障碍艺术”的讨论(演讲全文请点击本文尾部图片跳转阅读)。
  来自英方的四位讲者与来自中方的四位讲者给出了非常不同的视角。一方是基于已成气候的“社会模式Social Model”而进行的无障碍艺术运动,从残障人士的创作者到专业的残障人士领导的剧院,从对包容性艺术的国际委约系统与成熟的艺术节运作,英方的四位讲者浓缩串联出了英国无障碍艺术的成果;另一方则是在中国艺术公益初步发展的总体环境下,以个人的际遇、天赋、专业共同成就动人的奇迹与故事,从最高舞台奥运会到广西凌云县特殊学校,从国际超模的T台到充满爱的艺术疗愈,中方的四位讲者展示了中国无障碍艺术领域的无限可能性。
  从2019年到2020,世界经历了很多灾难,对很多人来说,也承受着不同程度的身心的煎熬。包容以及包容性艺术还能继续吗?星空艺术节去年以“disability arts”无障碍艺术为主题,与中国观众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这个领域的未来;2020,一场疫情令很多NGO、社会机构、艺术机构都处于生存的边缘,面对这一长段幽暗的路途,我们选择回到“包容”,第二届星空艺术节将以“包容”为题,通过包容倡议书、星空开幕论坛、星空茶话会、星空线上展映、星空创作分享会、星空共创演出六大板块的呈现,通过艺术的精神力量、温热的跳动、结实的链接,我们希望与你共同去创造一个新世界,一个接入整体性、具备变革力的彼此能看见彼此、彼此可观照彼此的世界。
  从2019到2020,一年过去,这些讲者和参与者有什么新的经历?又有什么新的感悟?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对现代人类社会造成了前所未有影响的时刻,大家面临哪些新的情况?遭遇了哪些不便?又有哪些新的行动和思考?我们对上届论坛的讲者和参与者进行了回访。这也使得“星空艺术节”关注的目光得以延续,而非止于论坛和活动结束的那一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