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1夏至音乐日尽显中法音乐魅力

编辑:csm351
2021-05-29来源:北青网
  夏至日,夏日至,北半球天光最长的一天。对于夏天的拥趸而言,当然值得用音乐来庆祝,于是就有了夏至音乐日。2020年,夏至音乐日在席卷全球的疫情下遗憾“缺席”。2021年,夏至音乐日火力全开,重磅回归!落地中国十四年,这一起源于法国的音乐庆典已在中国遍地开花,完美融入大江南北的夏日风景。第十四届夏日音乐日将于5月27日至6月30日举行,本次夏日音乐节的形象大使是音乐人臧鸿飞和优秀演员黄觉。乐迷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嘉宾集体合影

  提及夏至音乐节,早在1982年,在时任法国文化部部长雅克·朗的提议下,在夏天到来这一天举办大型民间免费音乐会的想法诞生并呱呱落地了。如果要归纳夏至音乐日的重点,那就是:公共空间、免费、所有音乐“无高低贵贱演奏水平差异之分”。从古典音乐到说唱,从传统民间音乐到摇滚,世界音乐、爵士、流行或电子,没有夏至音乐不能接纳的。

  这一普天同乐玩音乐听音乐的模式在法国一炮而红,并且迅速红遍全球。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夏至音乐日的舞台就搭到了全世界八十五个国家。

  在法国,夏至音乐日更多鼓励业余音乐爱好者自发在街头或公共空间演出。大量专业或非专业的音乐人为广大民众提供了极为丰富而且风格各异的音乐会。

  在中国,自落地十几年来,夏至音乐日一直由法国驻华使领馆组织,周期往往持续若干天,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广州、天津、沈阳、顺德、宁波、昆明等城市举行,为两国新生的音乐力量提供展示才华、为大众了解的绝佳机会。
  开幕式现场演出

  熟悉夏至音乐日的乐迷们都知道,这是一个中法艺术家共享、交流的舞台。尽管目前国际间的往来依然受限,身在法国的艺术家无法来华,但不要忘了,许多优秀的法国艺术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将与中国本土音乐人一起,共同开启2021年的夏至音乐之旅。可以保证的是,今年的活动精彩程度绝不输往年,各种音乐风格将轮番登台:嘻哈、电子、流行、爵士、说唱、金属、雷鬼、groove、灵魂、R&B……150多场免费演出将在10座城市举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昆明,武汉,顺德,丽江和长沙。

  代表法国出场的有张思安、Boris Background和皮埃尔·普拉达。张思安和他的乐队将为观众带来独立摇滚和中国民乐融合的特别声音,DJ Boris Background将扛起法风电音的大旗,而钢琴家皮埃尔·普拉达则会奉上令人难忘的爵士时刻。
  黄觉在开幕式现场打碟

  中法双人组合简迷离将以前卫流行乐完美诠释夏至音乐日舞台上的中法交融与混合。Cati2、国足、退格、李霄云、假斯文和马帮等极富天赋的中国乐队及音乐人也将在这场音乐盛宴中大放异彩。

  数字音乐项目是本届夏至音乐日的亮点,观众有机会通过致力于推广说唱的“白板”计划来发现法国说唱歌手的魅力,如George Ka、Lean Chihiro和James Baker。三名说唱歌手将齐聚巴黎现场录制,一轨道底,不剪辑也不修音,还原歌手最真实的演唱状态。
  臧鸿飞在开幕式现场演出

  互动游戏“舞力全开”和“巨石柱”将在演出转场时,在各个音乐现场的大屏幕上为观众带来轻松的游戏瞬间。2021夏至音乐日还有一个全新亮点:夏至音乐日的专属小程序!

  作为一个享有国际声誉的文化标识,夏至音乐日也影响着音乐趋势。不管在法国还是中国,它自然而然地促进了文化艺术传播的民主化,使得六月成为不同的音乐和乐迷相遇的时节,为本来惬意的夏日更添一份音乐魅力。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