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把沈阳唱给世界听!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获得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

编辑:csm351
2021-06-07来源:沈阳发布
  “China,Children's Choir of Shenyang Daily,Gold!(中国,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金奖!)”当看到屏幕前公布的这一结果时,守在电脑前的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老师、团员们,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6月5日19时30分,在“为歌唱而来,为和平而歌”第十一届世界和平合唱节云揭晓音乐会上,在全世界爱好和平、热爱音乐文化艺术的观众见证下,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摘得桂冠,获得民族组金奖!适值沈阳市文化工作会议落幕之际,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自己的优异成绩,让全世界倾听到了沈阳好声音,领略到了沈阳城市文化特有的别样风韵。

  世界和平合唱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合唱节之一,由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发起并受到联合国维也纳总部、奥地利联邦政府、国际合唱联盟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合唱节诞生于2010年,每年7月在奥地利维也纳盛大开幕。由于疫情影响,合唱节今年在线上举办,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支合唱团队参加。

 

 
  ▲大赛评委团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曾多次在世界合唱比赛中摘金夺银,此次的参赛曲目为彝族民歌《一窝雀》。他们凭借精湛完美的演唱、充满民族风格的表演,征服评委和观众,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民族组金奖。大赛在央视频、新浪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YouTube、Facebook等国内外各大媒体、平台云上直播。沈阳好声音再次刷屏全世界,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的天籁之声,让世界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沈阳文化魅力!

  虽然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是世界级大赛的“老将”了,但结果公布前,孩子们依旧很紧张。他们屏气凝神,握紧拳头,待金奖公布的瞬间,整个教室都沸腾了!大家兴奋地跳起来,欢呼、拥抱,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合唱团常任指挥宋扬激动地说:“太高兴了,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因疫情影响,我们合唱团的排练困难重重,但是孩子们和家长都克服了困难,以完美的演唱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团长浴辉表示,合唱团成立六年来,以歌声为纽带,孩子们将沈阳唱给世界听。此次获得金奖,也是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出的一份沈阳日报力量。

  本次国际合唱节还设置了“最具人气合唱团”投票环节。从5月22日合唱节云端启动以来,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就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在投票环节中名列前茅。在当下沈阳正在推进的“提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质、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提升城市形象的工程中,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向世界展现了沈阳城市文化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塑造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沈阳形象,成为一张沈阳走向世界的城市国际文化名片。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