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乐器村”生产的乐器95%出口,厉害了这个村!

编辑:csm351
2022-04-04来源:百家号:缪志宏

  纪录片《Just china/非常中国》聚焦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主题,讲述不为世界所了解的中国故事,展现当下中国人的另一面,消除世界偏见。一共八集。
  其中第二集介绍了“西洋乐器的萨克斯村”位于天津静海县党口中村,厂长陈宝展是本地村民,他带领着村民生产西洋乐器萨克斯,在生产初期工人们不会吹,所以生产出来的乐器就只是工业品,很多不符合乐团的需求,陈厂长查到问题的根源后立刻送两个儿子去音乐学习,进行乐器专业的学习。
  两个儿子利用曙假期间教工人们吹乐器,组建厂的乐队,最终工人们都会吹乐器并撑握了乐理知识,掌握会吹乐器以后对于生产乐器很有帮助,终于突破了乐器不符合乐团音色的难题。
  目前党口中村旺季时每个月生产出达2万支,95%的乐器出口到世界各地,年产值超过3亿元,占世界西洋乐器的50%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乐器村”。
  党口中村的成功是陈厂长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断的进行产业升级,找到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方案,不仅是产业升级,也加大人员培训方面不断提升村民的乐理知识,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乐器。
  要把村民生产的乐器走向世界,陈厂长带着村民们的的梦想,不断几十年的努力最终成就了党口中村成为”世界乐器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