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00后”女孩在美国博物馆演奏二胡惊艳外国听众

编辑:csm351
2022-11-19来源:央视网

  “鸟的鸣叫,马的嘶鸣,救护车的鸣笛……”近日,18岁女孩陈依妙在美国博物馆做英文演讲,她将脱口秀和二胡相结合,向外国听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现场掌声与赞叹声不断。
  2004年,陈依妙出生于二胡世家。她的曾祖父、爷爷、父亲都是著名二胡演奏家,母亲则是琵琶演奏家。这样的家庭氛围,让陈依妙4岁起就开始学习二胡。
  二胡既是陈依妙最好的玩具,也是她最好的朋友,陪伴并见证着她的一路成长。12岁,陈依妙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7岁,陈依妙获得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offer。这次在美国博物馆做演讲宣传二胡,陈依妙认为,“中国的音乐是具有很强的艺术魅力的,只要用心去诠释,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
  作为新生代的二胡传承人,陈依妙尝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代的音乐。“音乐不拘泥于形式,只要能表达出内心真实所想,就能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音乐的声音。”
  “所有美妙的音乐都应该和全世界共享。”陈依妙表示,未来,她将继续学习和不断创新,让中国传统音乐更加精致、有魅力,从而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来关注中国传统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