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民乐奏响加德满都

编辑:csm351
2023-09-03来源:新华社
  中国“金钟之星”民乐团8月31日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丝路花语”中国民族音乐专场演出。
  演出曲目包括《花好月圆》《丝绸之路》等中国民乐精品、昆曲名段《牡丹亭·游园》、女声独唱《我的祖国》和《青春舞曲》以及尼泊尔乐曲《丝绸飘扬》等。演出大厅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尼泊尔观众卡利安·拉杰·夏尔马称赞中国音乐家对古老和传统乐曲的传承,认为演出有助于尼泊尔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8月31日,演奏者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丝路花语”中国民族音乐专场演出上奏乐。新华社发(哈里·马哈尔詹摄)
  此次专场演出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承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协办。
  尼泊尔副总统亚达夫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演出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山水相连的近邻,中尼人民数千年来共同书写了丝绸之路文明交流的壮丽诗篇。
  据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以来,中国音乐家协会多次组派民族音乐团赴丝路沿线国家举办“丝路花语”中国民乐巡演活动。本次亚太国家巡演已在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举办专场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