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带一路”十周年 音乐季重磅回归

编辑:csm351
2023-09-06来源:央广网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时隔四年重磅回归,将于9月8日开幕。来自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名艺术家、艺术团体汇聚鹏城,与市民们共赴一场为期54天的音乐之约。
  “一带一路”十周年
  音乐季重磅回归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是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在深圳举办的一项国家级品牌活动,旨在唿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一个汇聚、融通、交流、互动的广阔平台,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艺术。自2017年创设以来,音乐季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对外讲述深圳故事、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之一。
  据了解,本届音乐季邀请了包括俄罗斯、奥地利、意大利、黑山共和国、波兰、罗马尼亚、伊朗、英国、法国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个优秀艺术团组展演。59场演出既囊括了交响、器乐独奏、声乐独唱、合唱、民族戏曲、世界音乐等多种音乐会场次,也包含了古典芭蕾、现代芭蕾、现代舞、音乐剧等其它门类。本届音乐季首演、首发剧目众多,35台剧目中,有10台节目及艺术家为首次来华或首次来深演出。“盛世迎祥·大型交响组曲”、音乐剧《三星堆》2台节目将在深进行世界首演。
  设百元以内惠民票
  市民共享艺术之美
  本届音乐季辐射区域更广,进一步辐射坪山、宝安、光明等区域,并在海上世界广场、深圳湾“春茧”体育场等多个非传统剧场展演,让市民近距离与音乐大师接触,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音乐季所有演出项目均设有一定比例票价不超过100元的惠民门票。
  讲好中国故事
  唱响深圳声音
  本届音乐季侧重传达“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深圳声音”。集聚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楼梦》,广东粤剧院新编粤剧《谯国夫人》、《柳毅奇缘》,深圳原创舞剧《咏春》等一批具备中国传统文化、大湾区文化元素、华人元素的优秀表演艺术作品。音乐季多个项目将促成国际团体与本地艺术人才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瑞士贝嘉芭蕾舞团将引入20位深圳本地青年舞者同台献艺;印度裔英国编舞大师阿卡什·奥德瑞将与深圳驻地艺术家胡沈员携手上演现代舞《无径之径》;奥地利国宝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邀请深圳童声合唱团同台献唱等。此外,众多明星艺术家还将在深圳开展大师班、讲座等公益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