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两位华人演奏家将分别举办民乐独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9-09来源:中新网
  金秋时节来临之际,加拿大多伦多两位华人中国民乐演奏家将分别举办独奏音乐会,向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
  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将于9月23日在大多伦多旺市(Vaughan)的City Playhouse剧院举办“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笛子独奏音乐会,并在现场演绎中国八大笛子名曲作品。
  拥有30多年丰富演出经验的王春杰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他不仅作为独奏演员活跃在多伦多的音乐舞台,还多次受邀赴加美两国多地演出。王春杰9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为能在海外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民族音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而深感骄傲和自豪。他说,此次音乐会将是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洋交响乐团的完美融合,旨在让中国民乐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与欣赏优秀国乐文化。
  10月15日,琵琶演奏家叶兰将同样在City Playhouse剧院奉献“兰语·初心”琵琶独奏音乐会。这将是她在多伦多举办的首场琵琶独奏音乐会。
  今年是叶兰与琵琶结缘40周年。叶兰日前在发布会上表示,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琵琶艺术一代又一代传承至今,凝聚了不同年代众多演奏家和琵琶音乐人的努力。自己一直以来都以国乐传承人的使命为己任。她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吸引更多人士关注国乐、喜爱国乐,为国乐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这两场音乐会均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
  多伦多华人艺术中心主席、作曲家梁二黑表示,在多伦多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传承发展过程中,应感谢国乐艺术家的奉献与坚持。王春杰笛子独奏音乐会将在中西合璧丰富多彩的音乐中展示艺术家卓越的笛子演奏技巧,有助于在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弘扬中华文化;叶兰琵琶独奏音乐会将呈现更多琵琶与西方交响乐团的演奏合作及更多创新之作,同样值得期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