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亮相柏林爱乐音乐大厅

编辑:csm351
2023-09-30来源:央广网

  9月26日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23欧洲巡演第三场音乐会在柏林爱乐音乐大厅举办,以丝竹江南、丝竹交响,带来中西合璧交融之音。

  本场演出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执棒,着名二胡演奏家、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着名钢琴演奏家帕维尔·卡奇诺夫以及乐团杰出的年轻演奏家们倾情献演。演奏家们以丝竹管弦演绎历史、文化、典故、祖国河山和民族精神,带来《二泉映月》《烟雨枫桥》《琴动山河》《光明》等中国民族管弦乐曲目,其中三部作品为乐团委约新作,也都是第一次在柏林演出。
  创新的中国管弦乐在西方古典殿堂奏响,意义非凡。“这场音乐会,面向柏林、面向德国、面向欧洲、面向世界。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向所有人展现中国民族管弦乐的独特魅力和磅礴力量。当柏林的观众以如此的欢唿表达他们的喜爱,我相信,西方的观众能够听懂中国交响、中国故事。”彭家鹏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